Tuesday, July 6, 2010

生机「一口水井」 ...

亲爱的弟兄姐妹,

在《创世记 21:14》记载夏甲带着孩子,以实玛利,在「别是巴」的旷野走迷了路。皮袋的水用尽了,在如此的光景中,夏甲惊慌;不晓得该怎么办 … 只能把孩子撇在小树底下;自己走离孩子,相对而坐,等死!

亲爱的弟兄姐妹,你是否也正处于如夏甲的光景,走迷了路 - 在你正处于的光景中,看不到出路;同时,皮袋的水用尽了 - 你仅仅可以依靠的资源都用尽了;再没有可支取的其他资源?往往在极度绝望的光景中,对四周的人、事、物,我们什么也看不见;即使机会正处在眼前,我们也很可能看不见。就如夏甲一样!(参:《创世记 21:19》)

亲爱的弟兄姐妹,我有好消息对你说,上帝能在你我绝望时,把盼望赐给我们!因《创世记 21:17》记载,“神听见童子的声音。神的使者从天上呼叫夏甲说: ‘夏甲!你为何这样呢?不要害怕,神已经听见童子的声音了。’”今天,你不论处在怎样的环境里,上帝听到你的哭声;上帝晓得你正哭泣。他正呼唤你,抬头仰望上帝吧!

「信心」能使你即使处在困境中仍可以看见出路;即使处于问题中仍可以看到答案!「信心」是启动上帝行神迹的因素。「信心」使你的眼目从环境的绝望、迷失、沮丧等中,转移到上帝的身上;开始站在上帝话语的应许上;开始称颂上帝的信实;赞美感谢上帝即将为你而开的出路!当你拥有信心时,上帝能使你的眼睛明亮,看见他已为你预备的生机!

《创世记 21:19》记载,“神使夏甲的眼睛明亮,她就看见一口水井,便去将皮袋盛满了水,给童子喝。”亲爱的弟兄姐妹,你看见了吗?生机「一口水井」,就在夏甲的眼前,只是在她还未听到上帝对她说话前,她的视线是模糊的;即使眼前有口水井,她也看不见!但赞美感谢上帝因他已说话呼唤你我,从专注环境转移到他的身上!

亲爱的弟兄姐妹,我要以《诗篇121:1-8》建立你的信心来仰望上帝:

我要向山举目,我的帮助从何而来?我的帮助从造天地的耶和华而来。他必不叫你的脚摇动,保护你的必不打盹!保护以色列的,也不打盹,也不睡觉。保护你的是耶和华,耶和华在你右边荫庇你。白日,太阳必不伤你;夜间,月亮必不害你。耶和华要保护你,免受一切的灾害。他要保护你的性命。你出你入,耶和华要保护你,从今时直到永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