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9, 2010

「我为枝子的日子」- 「常在」基督里!

亲爱的弟兄姐妹,

在上周崇拜信息中:「我为枝子的日子」;我和你探讨“枝子不是透过挣扎与努力来生存、生长、结果子;而是单纯的连接。”你我就像是葡萄树上的枝子而主耶稣基督就是葡萄树。你是否单靠自己在挣扎与努力的生活或歇息在主耶稣里并紧密连接与主呢?

这周的「牧者之心声」,我要特别的引你专注地来看《约翰福音 15:4》所记载的:“你们要常在我里面,我也常在你们里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树上,自己就不能结果子;你们若不常在我里面,也是这样。”

这节经文清楚地提到枝子单靠自己是不能结果子的。亲爱的弟兄姐妹,你是否现处于不断努力、挣扎却又看不到努力的成果呢?「单靠自己,枝子是不能结果子的」这是否是你生命的写照呢?

若你渴望看到你生命是能按时常结果子的,就得常在主耶稣 (葡萄树) 里面;紧密连接于他。这样主耶稣的生命 - 更丰盛的生命 (约翰福音 10:10) ,必会是你生命的特征!

亲爱的弟兄姐妹,很可能你听了上周信息后也正默想自己该如何“常在主耶稣里面”。若这是你正默想的,就请你继续的读下去。

「常在」这概念是集中在「成为」 (being) 而不是着重在「作为」 (doing)。「作为」包括读经、祷告、上教会、传福音、逃离罪等。这些都是身为基督徒本该做的。但若你是因为本分;职责而做,那你将靠自己的力量去完成任务。这等人是以「作为」为中心;而非以「基督」为中心。换言之,只有“死做”而非与主耶稣有紧密的关系。

相反的,当「常在」是集中在「成为」,这等人仍然拥有基督徒应有的本分行为但他不是靠自己的力量去生活而是靠上帝的力量去生活!他所做的一切建基于与基督耶稣紧密联系的关系上。

「常在」含有以下的几个意思:
•「等候」– 播出时间亲近主;寻求他的心意。
•「耐心承受」 – 在任何环境中仍等待上帝亲自彰显他的心意及作为。
•「保持稳定、坚固的状态」 – 不论处于任何的情况都播出更多的时间停留在他的同在中;持续相信上帝掌权;上帝必带领到底。

「常在」基督里是一个过程;不是转眼间就能成为的。不论你处于高山或低谷;在顺境中或逆境中;获得或失去;在任何的情况,你都选择「常在」基督里,那你就能经历他常在你里面因你选择常在主耶稣基督里面!

亲爱的弟兄姐妹,我深信当你选择「常在」基督里面,你生命来临的收成必能结丰盛果子!哈利路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