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6, 2010

怎么样,你们不能同我警醒片时吗?

亲爱的弟兄姐妹,

这周我带着自我审查;自我觉醒的态度,和你分享我心里的心声。我祷告但愿你也能以如此的态度来阅读,祈求主圣灵启示你当作的反思。

主耶稣被钉十架的时候近了,主耶稣就带着他的门徒,彼得和西庇太的两个儿子同去到一个园子,祷告上帝,在《马太福音 26:38》如此记载:“‘我心里甚是忧伤,几乎要死;你们在这里等候,和我一同警醒。’”这是主耶稣对他那三位门徒所说的话。

亲爱的弟兄姐妹,你能否想起还有那个时段主耶稣开口地要求身边的人与他一同面对他眼前的事呢?这段经文里记载了主耶稣敞开他的心告诉了他至亲的门徒,自己心里甚是忧伤,几乎要死;要求门徒与他一同警醒祷告。试想,若你就是这三位门徒里的其中一位,你怎样回应主耶稣的要求呢?

门徒及时地回应并与主同警醒迫切并尽全心全力地祷告,对吗?主耶稣要求门徒后,就稍往前走,俯伏在地祷告上帝。之后,回去看看门徒祷告的怎样了,摆在他眼前的却是在打呼噜的门徒 (40节)。第一次,主耶稣唤醒门徒并告诉门徒警醒祷告的重要性后,又独自去原先的地方祷告。当他第二次回去门徒那里,是否看见门徒迫切大声呼喊为着他们的老师,耶稣,祷告上帝呢?主耶稣又再一次看见与先前的一样,门徒仍旧的睡觉 (43节);这次,主耶稣没有唤醒他们,只独自一人再去第三次地向上帝祷告。

亲爱的弟兄姐妹,若你是主耶稣,处于如此的情况中,你会怎样回应呢?不是一次;不是两次;而是三次的看见门徒在沉睡,而自己却极度需要人在祷告中扶持自己。

今天你是否听见主耶稣要求你与他一同面对他紧急需要成就的事呢?他要求你做什么事呢?你是否已回应而正在做呢?若你说,“我已开始了!”你是否还继续持守你所开始的呢?还是以认真;尽全心、尽全力地持守呢?

亲爱的弟兄姐妹,主耶稣在那园子所发出的呼唤,今天仍在呼唤,“怎么样,你们不能同我警醒片时吗?”那时的耶稣,正需完成上帝所设定的救赎计划 – 上十架;今天紧急的时刻即将发生,现今的世代就是福音广传到地极的最后一棒;我深信主耶稣也发出如此的呼唤,

“(你的姓名),怎么样,你们不能同我警醒片时吗?”

请问,当主耶稣回头看你时,他会看见你在做什么呢?与主同警醒祷告呢?或在主怀中打呼噜呢?

亲爱的弟兄姐妹,主耶稣很少要求我们与他一同进过他的痛苦;假若你听见他向你敞开他的心情而要求你与他一同警醒,你会怎样回应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