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6, 2010

上帝说,“因我的殿必称为万民祷告的殿!”

“我必领他们到我的圣山,使他们在祷告我的殿中喜乐。他们的燔祭和平安祭,在我坛上必蒙悦纳。因我的殿必称为万民祷告的殿!”(以赛亚书 56:7)

亲爱的弟兄姐妹,

在上周主日崇拜,我向你传讲「重建祷告生命」的必须性;你是否已从上周开始操练了呢?这么多年的服事中,今年是我最深切地感受到「重建祷告的生命」是医治、复兴、重建教会的必经之路;再没有别的捷径。教会复兴史也是如此的记载;就是一小群的信徒长时间渴慕地聚集向上帝祷告。我祷告并呼吁你齐来重建祷告的生命!

许多时候,基督徒只停留在「祷告的举动」(prayer gestures) 而未能进入更深的阶段「祷告的生命」(prayer life)。当然一个属灵操练 – 祷告 – 是由祷告举动开始;若继续维持如此的模式,那么这人的祷告生命只停留在信仰的开端而不能进入信仰的成熟。你渴望进入信仰的成熟吗?或停留在信仰的开端呢?

要如何建立祷告的生命呢?「渴慕」是重建祷告生命的关键。这周的经文提到,耶和华必亲自领他的百姓到他的圣山。「圣山」就是朝见上帝、献祭于上帝的地方。今天,若你盼望能重建自己的祷告生命,就必须祈求上帝亲自以他的灵来牵引你到他的圣山;换言之,你必须渴慕要亲近上帝;祈求圣灵引领你,因我们是“靠着圣灵,随时多方祷告祈求,并要在此警醒不倦 …”(以弗所书 6:18)。

上帝说,“他们的燔祭和平安祭,在我坛上必蒙悦纳。”我们的祷告如祭物献于上帝。上帝喜悦我们向他祷告,上帝喜悦我们重建祷告的生命。今天,你是否在询问,“如何过讨上帝喜悦的生命呢?”我劝勉你要讨上帝的喜悦就是重建祷告的生命;天天与上帝面对面。上帝也说,“我必 … 使他们在祷告我的殿中喜乐。”人们都不断寻找如何活得开心、喜乐。从这段经文清楚的告诉我们,当我们寻求上帝的面,他会亲自使我们在他的殿中 (就是寻求他的地方) 喜乐!亲爱的弟兄姐妹,有什么还能比上帝亲自使你喜乐来得更喜乐呢?绝对没有!你盼望得到属天的喜乐吗?齐来重建祷告的生命!

上帝也向我们表达他的心意,上帝说,“因我的殿必称为万民祷告的殿!”圣经在《哥林多前书 3:16》也记载,“岂不知你们是上帝的殿,上帝的灵住在你们里头吗?”换言之,上帝渴望看见所有信靠他的人都是「祷告的殿」;拥有祷告生命的子民!

亲爱的弟兄姐妹,我盼望「祷告」就是《大山脚更新基督教会》弟兄姐妹生命中的其中一个明显的特征。我会继续为你祷告好使你能被上帝的灵牵引到他的圣山祷告;看见你重建祷告的生命并经历来自上帝丰盛的、喜乐的及蒙上帝喜悦的生命!哈利路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