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4, 2010

「与主耶稣警醒祷告」

亲爱的弟兄姐妹,

上周我和你分享主耶稣在园子里,嘱咐门徒与他一同警醒祷告,“我心里甚是忧伤,几乎要死;你们在这里等候,和我一同警醒。” 《马太福音 26:38》在那园子里,主耶稣问了一道重要的问题,也是今天你我常需要问自己的问题,那就是,“怎么样,你们不能同我警醒片时吗?”(40节)

这周我要延续这嘱咐,“怎么样,你们不能同我警醒片时吗?”(40节) 之后的一节,41节,便提到,“总要警醒祷告,免得入了迷惑,你们心灵固然愿意,肉体却软弱了。”

亲爱的弟兄姐妹,为什么主耶稣嘱咐门徒要警醒祷告呢?《马太福音 26:41》提到迷惑是处处存在的。而唯一不入迷惑;唯一能胜过迷惑的途径就是「与主耶稣警醒祷告」。对主耶稣而言,在园子里祷告的那一刻是非常时刻 – 上十字架承担世人的罪孽 – 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任务!眼前的苦楚,许多人都会想着退缩。若那时主耶稣选择退缩;入迷惑,今天世人就不能因主耶稣被钉十架,死而复活的救赎工作而得着永生了!感谢主,我们的主耶稣,他警醒祷告,没有入迷惑!

你正否处于迷惑中呢?要胜过迷惑就得与主耶稣警醒祷告才行!你已从上周开始警醒祷告了吗?

第二点、41节的下半段提到,“你们心灵固然愿意,肉体却软弱了”!这里诉说「心灵与肉体两者之战」。亲爱的弟兄姐妹,这不就是我们常处于的境况吗?所行出来的完全不是心灵所愿的;而心灵所不欲的却成了“欲望的实体” – 罪行。

亲爱的弟兄姐妹,若要拥有一个强盛、时时荣耀主的心灵,「与主耶稣警醒祷告」是不能或缺的。你愿看见自己的生命如同主耶稣那样,在最关键时刻,因为他专注的仰望天父,已完成天父所交托与他救世的职任;因而荣耀主呢?那么就得跟随主脚踪行 – 警醒祷告!

亲爱的弟兄姐妹,

你是否处于百般的试练中?… 「与主耶稣警醒祷告吧」!
你是否处于处处引诱、迷惑中?… 「与主耶稣警醒祷告吧」!
你是否处于无力自拔中?… 「与主耶稣警醒祷告吧」!
你是否处于满口怨言中?… 「与主耶稣警醒祷告吧」!
你是否处于心怀不平中?… 「与主耶稣警醒祷告吧」!
你是否处于空虚、无意义的生命中?… 「与主耶稣警醒祷告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