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6, 2010

你是那位能为上帝在他的子民重修墙垣,防堵破口的人吗?

父亲万岁!趁这机会诚心祝所有为父亲的“父亲节蒙耶和华祝福满满!”愿我们在天上的父,记念你在地上为父的,用心为上帝所赐你的家,劳苦耕耘;也祈求上帝赐下他的灵指教你成为更合上帝心意;更能荣耀他的一位父亲。

亲爱的父亲们,

在这特别的日期欢庆「父亲节」我有特别的话劝勉你同时也劝勉自己 (*因我也是为人父亲的)。愿这劝勉是你今年父亲节的最有意义的一份礼物。

旧约圣经在《以西结书 22:30》如此记载,“我在他们中间寻找一人重修墙垣,在我面前为这国站在破口防堵,使我不灭绝这国,却找不著一个。”

以上的经文中提到在旧约时代,耶和华神找不着一个能为他的子民重修墙垣,防堵破口的人!可能你会想,怎么有可能呢?在以色列当中 - 都是认识耶和华神的人;都是依靠耶和华神的人 – 难道连一个都找不着吗?可悲的是这境况实在记载在以色列的历史中。

参考「圣经灵修版注释」: 这里所说的墙不是石头的,而是百姓团结抵制邪恶的信心。但没有人能将百姓带到神的身边,所以这堵“墙”是绝望的。

在创世之后,失败堵住信心缺口之事曾发生过。亚当,一家之主,未能修补夏娃,他妻子在信心上的“缺口”以至撒旦能透过蛇诱惑夏娃怀疑上帝的吩咐进而偏行己路。在诱惑的那时,亚当虽与夏娃同在,目睹事情的经过,但他却没说一句挽回夏娃对上帝持守信心的话。亚当的“失职”导致罪进入到人类的历史中;更严重的就是亚当不能保存上帝委托他的「家」。

亲爱的弟兄们,上帝再一次的发出他的呼召,寻找一人重修灵性之墙;重修每位家庭成员对上帝的信靠。你准备好站出来完成先祖的“失职”吗?若你愿意,就必须先完成一项的要求:

你必须先用上帝的原则来修补自己的生命与生活,然后再同其他弟兄们齐来站在“缺口”上为上帝看守家庭的灵性;重建每位家庭成员对上帝的信靠;进而建立全心爱神的教会以改变大山脚社区。

亲爱的弟兄们,请诚实的回答:

1.我心中的“墙”有没有“缺口”?
2.我如何依靠主圣灵才能修补好它?

最后,我要说,跌倒没什么大不了;最重要的是,跌倒后,能否靠上帝再度的站立起来,重新奔走圣灵引导的生活。“弟兄啊,重建家庭的灵性就在你手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