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9, 2011

“最近,你过得还好吗?”

亲爱的弟兄姐妹,

欢迎你回到你属灵的家!

“最近,你过得还好吗?”这虽是一个简单的问候语但却是从我心底而发出的: “你 … 还好吗?”每逢想起你的时候,我渴望看见你“凡事兴盛,身体健壮,正如你的灵魂兴盛一样。”《约翰三书2节》请注意这节的其中一个关键字:「正如」;提出一个重要的属灵原则: 你的「内在生命」决定了你的「外在生活」!让我再以这节的经文问候你,“最近,你的「灵魂」还好吗?”亲爱的弟兄姐妹,听到这样的问候语,会不会使你毛发悚然呢?大概不曾有人这样的问候你吧?让我尝试换另一个方式来问候你,“最近,你「内在的生命」还好吗?”这样的问候应该较舒服些,对吗?

在以色列人还未被掳到巴比伦之前,他们曾在干旱无水疲乏之地流离失所;之后又被掳到巴比伦去。以色列人过去的写照正好形容你目前的状况吗?流离失所、感觉被掳。若你回答,“是的!以色列人曾面对的正是我正面对!”我要对你说,耶和华神对以色列人曾说过的话,也正是他正对你说的话!你能相信吗?耶和华神如此应许他们,“看哪!我要做一件新事,如今要发现,你们岂不知道吗?我必在旷野开道路,在沙漠开江河。”《赛43:19》

不论你处在怎样的一个情况下,主耶和华如此的问道,“你们岂不知道吗?”耶和华神要以色列人将他们的眼目从眼前的环境中转向他们的神,耶和华。“你们岂不知道吗?”这问题是要使垂头丧气的以色列人抬头望天,相信说这话的耶和华神必能在他们当中施行拯救 … 要在他们当中做一件「新事」!

《赛43:16-17》如此记载:“耶和华在沧海中开道,在大水中开路,使车辆、马匹、军兵、勇士都出来,一同躺下,不再起来,他们灭没,好像熄灭的灯火。”这里形容耶和华神曾怎样拯救以色列人脱离埃及。但耶和华神应许他要做一件新事!要以色列人不将耶和华神局限于他过去所行过的神迹大作为。耶和华神要在以色列人当中做一件 … 他们未曾听闻、不曾看见的「新事」!

亲爱的弟兄姐妹,耶和华神也要在你的生命、生活中做一件新事!《弗3:16-20》如此记载:“求他按着他丰盛的荣耀,藉着他的灵,叫你们心里的力量刚强起来。使基督因你们的信,住在你们心里,叫你们的爱心有根有基,能以和众圣徒一同明白基督的爱是何等长阔高深!并知道这爱是过于人所能测度的,便叫神一切所充满的,充满了你们。神能照着运行在我们心里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过我们所求所想的。”

简言之,下一次,当你听到某人问候你说,“你好吗?”我深盼你会如此地想:“耶和华神为「爱他」的人所预备的,是眼睛未曾看见,耳朵未曾听见,人心也未曾想到的。”《林前2: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