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5, 2011

“起初神创造天地。”

亲爱的弟兄姐妹,

欢迎你回到你属灵的家!

这周我愿和你分享经过默想一节圣经经文所领受的:

“起初神创造天地。” 《创世记 1:1》

圣经 – 神的话,一开始就如此的记载: 「起初神 …」;接下来,就提及有关神如何开始他的创造工作。「起初」指“开始;起点”;从圣经记载中,我们了解到世界还未开始,「神」就在了!我们也得知在整个的创造工作中因为「神」在,因此“看着是好的。”出现5次 (10节,12节,18节,21节,25节);到了第31节,圣经更是如此地记载,“看着一切所造的都甚好。”在默想的过程中,我领受到一个重要的亮光: 在一切生命与生活的「起初」是否有「神」在其中呢?(In all beginnings of life, is God in the equation?) 一天的开始,「神」有在其中吗?一段关系的开始,「神」有在其中吗?学习的开始,「神」有在其中吗?伙伴关系的开始,「神」有在其中吗?成家立业的开始,「神」有在其中吗?教会的开始,「神」有在其中吗?事工的开始,「神」有在其中吗?

亲爱的弟兄姐妹,当你生命中一切的「起初」若有「神」在其中,你将能期待“看着是好的”;“看着一切都甚好”将会是经常用来形容你生命与生活的!

接下来,这节经文是这样的记载: “… 神创造 …”。神拥有许多属性;其中一个重要的属性就是「神是创造的神」!你生命与生活需要经历「创造的工作」吗?不是任何的创造而是经由「神」创造而成的!若一切始于你我,其工程只不过是暂时性的;但如果一切始于神,所要成就的将会是持久性、拥有永恒价值的!在一个“空虚混沌,渊面黑暗”(2节) 的空间,神说有就有;命立就立!这一位神,不但是创造的神,他更是一位「使无变有的神」!

亲爱的弟兄姐妹,今天你的生命与生活,需要怎样的「创造」呢?「机会的创造」?「健康的创造」?「盼望的创造」?「出路的创造」?「和睦的创造」?「神迹的创造」吗?我们所相信并依靠的这一位神,他是「创造的神」!

这一节是如此结束:“… 天地”指“概括性、涵盖性。”一切你肉眼所能看得见的并你肉眼所看不见的,都是「神」创造的!既然「天地」也就是「生命与生活的一切」都是神创造的,他也把自主权给了你;你是否选择邀请神进入你生命中的「天地」呢?今天就让我们对神说,“神啊!从起初你就在了!你更是创造天地的主!离开了你,我就无法得知天地间所发生的一切,更不晓什么是该做的、怎样是当行的。今天祈求创造的主成为我生命的首位。我将我生命的主权交给祢,求你指引。”

盼望你的祷告开始了你与神富有创造性的生命旅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