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4, 2011

「以基督耶稣的心为你的心;以基督耶稣的眼光为你的眼光」看待人!

亲爱的弟兄姐妹,

欢迎你回到你属灵的家!

当我数算日子时,像往年一样,都觉得光阴如箭;日子过得真快!很快就进入一年的最后一季了!过去的三季你过得如何呢?一年的最后一季,对许多人来说也是「奋斗冲业绩」的一季。除了为自己的生活努力、奋斗之外,我更渴望你能在上帝的家、上帝的国度也「奋斗」。我祷告,你能看见身边更多还未认识耶稣基督的人能透过你的分享福音,也能拥有尝到主恩滋味的福份!

许多教会都在年度的最后一季开始动员弟兄姐妹专注地为十二月份的圣诞节而作好准备。盼圣诞佳节也就是分享「好消息」的节期。就让我们齐来准备自己参与在分享「好消息」,使到人人都有机会尝到主恩的滋味,阿们?

可能你会如此问说,“我当如何的开始准备呢?”《太9:35-38》提到主耶稣走遍各城各乡,宣扬天国的「好消息」,又医治各样的疾病。36节是如此的记载,耶稣“看见许多的人,就怜悯他们 …”

亲爱的弟兄姐妹,预备自己参与圣诞节分享「好消息」的最佳管道就是「以基督耶稣的心为你的心;以基督耶稣的眼光为你的眼光」。当你看见人群或某人时,你是带着怎样的眼光看人群或那人呢?主耶稣是带着「怜悯」的眼光去看人群。第一个为圣诞节作好准备的步骤就是先为自己祷告 - 祈求上帝赐给你一颗怜悯之心去看待人群。

为什么主耶稣怜悯他所看见人群呢?36节的下半段又说,“因为他们 (人群) 困苦流离,如同羊没有牧人一般。”没有牧人的羊群将有着怎样的遭遇?

《结34:5-6》如此记载:“因无牧人,羊就分散;既分散,便作了一切野兽的食物。我的羊在诸山间,在各高冈上流离,在全地上分散,无人去寻,无人去找。”没有牧人的羊群就会分散、流离成为野兽的食物;同样的,人群如羊群,没有主耶稣这位好牧人的引导、保护,他们就成为敌人,撒旦魔鬼的食物;《彼前5:8》也如此记载:“务要谨守、警醒,因为你们的仇敌魔鬼,如同吼叫的狮子,遍地游行,寻找可吞吃的人。”

《太9:37》提到“要收的庄稼多,做工的人少。”拥有怜悯之心看待分散、流离的人群之人,实在少,就如这节经文提到,“做工的人少。”只有看到人群又怜悯他们的人才会在主的「福音禾场」做工,分享「好消息」。更急迫的就是,“要收的庄稼多”!在这「福音禾场」有许许多多分散、流离、没有牧人的人群,他们正遭受敌人的辖制、哭泣、等待,你我分享好牧人,耶稣基督之「好消息」!亲爱的弟兄姐妹,你会如何选择度过今年的最后一季呢?我盼望你能立志在今年的圣诞节要看到你身边分散、流离、没有牧人的亲朋戚友,至少有一位能听到「好消息」,使他的生命蒙福,阿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