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4, 2011

操练「昼夜思想、祷告神话语」的这四个步骤

亲爱的弟兄姐妹,

欢迎你回到你属灵的家!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悦;因为到神面前来的人,必须信有神,且信他赏赐那寻求他的人。”《来11:6》
「信心」是通往上帝的唯一途径。那你我又怎能建立自己的「信心」呢?若要建立「信心」就必须先了解何谓「信心」?艾莫尔•汤恩斯在他其中一本著作如此解释「信心」: 信心是什么?信心是坚信神在圣经中所说的话。「坚信」意指我们必须渴望神话语中的应许,顺服神话语中的命令,遵行神话语中的条件,并且明白圣经中的应许都是真实的。你对圣经的态度是如此吗?

“可见信道是从听道来的,听道是从基督的话来的。”《罗10:17》

亲爱的弟兄姐妹,神已将他自己的话记载在「圣经」里。当我们愈昼夜思想神的话、祷告神的话就愈被神的话充满我们的身、心、灵;在一切所行的事上都有着神话语的指引。神的话也如此应许所有就近他话语的人,“我儿,要留心听我的言词,侧耳听我的话语。都不可离你的眼目,要存记在你心中。因为得着他的,就得了生命,又得了医全体的良药。”《箴4:20-22》得着神话语的关键在于「留心听」、「侧耳听」、「不可离眼目」并要「存记在心中」!

我盼望我们常常能操练「昼夜思想、祷告神话语」的这四个步骤:
1.拿起圣经宣读神的话并「留心听」你口中所读出的每一句话来
2.「侧耳听」自己口中所宣读神的话
3.当你宣读时,要把神的话摆在前头,「不可离你的眼目」
4.并渴望把神的话「存记在心中」!

亲爱的弟兄姐妹,当我们「留心听」、「侧耳听」、「眼目没有离开神的话」并将神的话「存记在心中」时,圣灵就在我们心里使用所存记的话语更新变化我们的心思意念!因此,我们就不但听神的话、默想神的话、宣读神的话,更能顺服神的话;实践神的话!就让我们操练「一天一话语将信心存心里」吧!让我们以如此的态度宣读神的话: 渴望、明白、顺服、遵行,如此,我们就能得神的喜悦并领受神的赏赐 … 神喜悦赏赐信他话语并寻求他的人!就让我们齐来栽种神的话在我们心中,如此我们就能保守我们的心。为什么要切切保守我们的心呢?因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发出!《箴4:23》

亲爱的弟兄姐妹,请问由你心发出的果效是怎样的呢?祝福你: 一生的果效都充满神的喜悦、神的荣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