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 2012

「祷读」: 栽种神话语的权能!

亲爱的弟兄姐妹,

欢迎你回到你属灵的家!

2011年已成为历史,今天则是2012年的第一天!每当送旧迎新的时刻,《腓3:13-14》常出现在脑海中:“弟兄们,我不是以为自己已经得着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记背后,努力面前的,向着标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稣里从上面召我来得的奖赏。” 「忘记背后」的失败以及胜利:「失败」有可能使我们对明天失去信心;「胜利」则有可能使我们只停留在过去的辉煌时刻却不愿意地前进 … 经常说,“想当年我 …”!

使徒保罗嘱咐读者当拥抱一件事: 「努力面前」奔向在基督耶稣里从上面召我们来得的奖赏。我勉励弟兄姐妹,主耶稣已把2012年的奖赏设定在你的前途,等待你去领取;唯一能够得着的就是「努力面前」!不论2011年过得怎样,紧紧牵着主耶稣的手,依靠主圣灵的引导,让他带领你奔前方的路程!天上的奖赏正等着你领取!阿们?

2012年,大山脚更新基督教会已准备和你一起成长!教牧同工、执事团已准备一连串属灵成长之操练,和你一起在认识神话语、祷读: 栽种神话语的权能、经历圣灵的充满和引导并见证祷告蒙神垂听的喜乐!你是否愿意穿上你“属灵的运动鞋”准备开跑呢?

亲爱的弟兄姐妹,圣经是一切信仰操练的「根基」;因此,在新的一年教会将在每周的主日崇拜前,进行「祷读」: 栽种神话语的权能!祷读经文将会在前一个星期刊登在周讯里以便你能够在来临的星期内,在个人灵修时,进行祷读。这样在下周主日崇拜前你将更有效的参与会前的栽种神话语的权能,因为你已熟悉经文的内容了!为了要帮助你可以更容易的开始祷读,我也简略的按照祷读经文列出祷读祷词供参考;这只不过是祷读祷词的一篇;你可以随圣灵的引导就用自己的文词来祷读。我相信你行的?

亲爱的弟兄姐妹,什么是「祷读」?祷读就是以祷告来读神的话并用神的话来祷告。据黄姝娟师母「圣经祷读入门」一书记载,《诗1:1-3》中,神明确告诉我们,一个人能够离开恶人的计谋、罪人的道路、亵慢人的座位,必须具备两个属灵要件,第一、喜爱神的律法、神的话语;第二、昼夜思想、昼夜用神的话祷告 (按新约圣经耶稣的说法,是撒种、栽种、进入一切的真理),如此这个人就会大大蒙福,「凡他所做的尽都顺利」。这就是教会渴望你,在新的一年能够进入神的祝福之一 …「凡他所做的尽都顺利」!

张志雄牧师分享说道,我以一个被神启示,用神话语来祷告的过来人经验,提供以下使用祷读的步骤:
1.先使心清净 (藉着合宜的诗歌CD),建议: 可播放赞美之泉之诗歌光碟;
2.为自己祷读作保护性祷告 (不被撒旦夺走你心中的道);

“父神啊!我现在将进行圣经祷读,让所祷读的经文如种子落在好土里;不像种子落在路旁上,被鸟 (恶者) 夺去。以主耶稣的宝血遮盖我的心思意念。今早让我的心思意念被祢的话语更新。谢谢主耶稣。奉主耶稣的名,阿们。”

3.经文通读至少三至五遍 (能明白字句的关系);
4.开始照提供之祷文,祷告数遍 (至心灵有感动为止);
5.若能,就用自己的文词来祷读。

亲爱的弟兄姐妹,我将会在每一次的圣经祷读篇段中,逐步分享祷读的指南和见证。敬请留意。
「祷读」: 栽种神话语的权能之圣经经文:

耶和华说:“我知道我向你们所怀的意念,是赐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灾祸的意念,要叫你们末后有指望。你们要呼求我,祷告我,我就应允你们。你们寻求我,若专心寻求我,就必寻见。” 耶和华说:“我必被你们寻见,我也必使你们被掳的人归回,将你们从各国中和我所赶你们到的各处招聚了来,又将你们带回我使你们被掳掠离开的地方。”这是耶和华说的。《耶29:11-14》

“阿爸天父,早晨我要称颂祢,因祢慈爱更新每早晨;今早我将得到祢永恒不变的慈爱临到我的生命、改变我的生活。哈利路亚!主耶和华祢应许说,祢向我,________ (提自己的名字;或教会、被代祷者的姓名) 所怀的意念,是赐平安的意念,我相信当我开始今天的行程,我必能经历祢平安的意念。我立志在一切所行的事上都不依靠自己的聪明;相反的,我要依靠主圣灵的带领。如此,我奉主耶稣的名宣告灾祸的意念必不临近我和我所爱的人。主啊!祢必叫我活着有指望。主啊!我要无时无刻呼求祢,祷告祢,祢就应允我。我赞美祢!今天我必在所有的事上专心寻求祢的心意,我必能寻见祢。主啊!过去我因无知没有在凡事依靠祢,因此,被恶者掳掠受辖制。今早,我要奉主耶稣的名,破除恶者的辖制,并依靠祢的大能大力要归回祢的怀抱里;被祢的灵引领到祢的同在中。谢谢阿爸天父!我将今天所有大小事务都交托祢手中;我要紧紧的跟随祢。奉主耶稣的名,阿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