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30, 2014

25.05.2014 - “如何只担起一天的难处呢?”

亲爱的「更新人」,

欢迎你回到你属灵的家!

“你们要先求祂的国和祂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所以,不要为明天忧虑,因为明天自有明天的忧虑;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够了。”《太 6:33-34》
尝试的想知道你对这道问题的答案:“哪一个比较累人: 一天的劳力或一天的劳心?”

犹太人有这样的箴言: “当你死了,虫子吃你;当你活着,忧虑吃你。”[Jewish Proverb: “Worms eat you when you're dead; worries eat you when you're alive.”]我尝试使用自己加强意思重述这句犹太人的箴言:“当你死了,虫子吃你身;当你仍活着,忧虑吃你心。”这是不是“视生如死也”?

亲爱的「更新人」,「忧虑」的影响有多大呢?我深信「忧虑」对你而言一定不陌生!

这周默想的圣经经文中,说道,“不要为明天忧虑”;换言之,人常常把“明天: 未来 —— 还未发生的事”都带到“今天”来担起!在鼓励处于忧虑的人,我常会让对方思考自己处于的状况并引导对方看见必须作一个明智的解决选择;这也是我常用来鼓励自己的一道反思问题。

该反思问题如下: “人往往将「昨天、过去」的忧虑,放在「今天」,也将「明天;将来」的忧虑同时也放在「今天」;加上「今天」所当面对、承担的事务,也得去面对;去承担。请问,要担起「今天」的忧虑,是否以使你喘不过气来了?那么,又要承担「昨天、过去」的忧虑,加上「明天、未来」的忧虑,你能够拥有足够的力气、精力、思想空间、资源去处理、分析、决定、去行动,做出改变吗?

圣经说,“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够了!”多么明智的提示!但往往读者未必能够如这明智的提示而生活。叹息!真的能只单单担起一天的难处而已吗?

若要持着如此的信念就的明白这周默想经文里提出的解决方法之一:“ 因为明天自有明天的忧虑”—— 换言之,不要多担忧虑,也不要少担忧虑;一天的忧虑,一天担就够了!如果「昨天、过去」的忧虑,在「昨天、过去」好好的担;好好的处理了,那么今天还需要担起它吗?

而「明天;将来」的忧虑尚未来临,为什么要去担起尚未来临的忧虑呢?因为「今天」的忧虑已占据你所有的精神、精力、时间等资源了!我深信你也没有怎样的「后备资源」去面对超出「今天」所能承担的忧虑,对吗?

亲爱的「更新人」,下周,我会继续和你再聊,34节上一节的另一个处理「昨天、过去」和「明天;将来」不必要多担起的忧虑。你也不必“忧虑”下周我会跟你分享怎样的解决方案或“忧虑”你有没有机会读到我将分享的 ... 哈哈![*有这样的忧虑读者吗?]

留给你反思的一道问题:“如何只担起一天的难处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