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6, 2014

18.05.2014 - 「专一跟从」耶和华神!

亲爱的「更新人」,

欢迎你回到你属灵的家!

“惟独我的仆人迦勒,因他另有一个心志,专一跟从我,我就把他领进他所去过的那地;他的后裔也必得那地为业。”《民 14:24》
这周我们来看一位非一般耶和华神的跟随者;他就是「迦勒」!上帝应许要把迦勒领进他所去过的那地;不但如此,还会使迦勒的后裔得那地为业。

今天你有渴望进去的一片地,或一片天空,或一个领域吗?你试想想看,跟迦勒说话的上帝,今天,也如跟迦勒那样的对你说,“我,耶和华神,就把你领进你所去过的那地;你的后裔也必得那地为业。”你将会有着怎样的感受、感想呢?

如何得地为业,不但如此,也能将所得的地,转交给你的后裔为业呢?

亲爱的「更新人」,迦勒需做什么便能进入得地为业的祝福里呢?而这祝福不是「人为」而是「神赐」的祝福呢?这周默想经文里提到进入得地为业的途径: 「专一跟从」耶和华神!「专一」指“持续不断,即便处于急难中仍不动摇;持续稳固”... 「跟从」乃一步接一步的往前跨步!

往往面对眼前的困难时,退缩,自然地浮现在我们的脑海里;而且不是一次,许多时候,无数次的浮现,为了击垮我们!

亲爱的「更新人」,我们能如何继续不间断地「专一跟从」耶和华神!上帝如何形容迦勒?迦勒被上帝称为「另有一个心志」的人!迦勒拥有“柔和、顺服”上帝的心志;使他勇敢,被神的灵引导,与旁人看事的眼光差异极大!当大多数的以色列人都在怀疑上帝的时候,迦勒仍坚定心志不致摇动;专一跟随主耶和华到底!

亲爱的「更新人」,你进入领祝福的一片天始于一个心志;另一个心志并在生活行为上彰显出来 ——「专一跟从」耶和华神!当我们如此的事奉主耶和华,必能因祂使我们领受应许之地;也成为我们后裔得那地为业!

“主耶和华,祢是我的神。我唯一所依靠的神。我的心定意专一跟从祢!即便眼前崎岖路,即使急难来临,我仍持着如迦勒那样的另一个心志,柔和、服从、降服在祢的意旨下。我选择以祢的眼光为我的眼光;以祢的意念,为我的意念。我紧紧跟随祢进入祢赐予我的应许地。赞美感谢祢!奉主耶稣的名,阿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