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9, 2014

11.05.2014 - 妈妈对孩子的心 ~ 「存在心里」、「反复思想」

亲爱的「更新人」,

欢迎你回到你属灵的家!

这周我要对为母亲的你,高唱:“世上只有妈妈好 …”祝天下母亲们,“母亲节领大福、蒙厚恩!”为什么我要歌颂母亲的伟大?因为她们有着一种对自己的孩子们全然相信孩子们的未来必定是光明、受上帝眷顾、带领、祝福的。

《路加福音 2章》记载一大队天兵天使向一群牧羊人报告救主基督耶稣的诞生。牧羊人听见后,就把天使论救主基督耶稣降生的好消息传开;凡听见的就诧异。但怀基督耶稣的马利亚,却把牧羊人传天兵天使所报告救主降生的好消息,指的就是她腹中的宝宝,就把所听见的一切事都“存在心里,反复思想。”《路 2:19》

亲爱的「更新人」,当人们还未能接受主基督耶稣就是世人的救主前,马利亚,怀主耶稣的这位「母亲」却带着信心的眼光,看腹中所怀的就是天兵天使所传的,世人的就主!不但存在心里,马利亚却反复思想,所报的好消息。

旁人还未看见孩子所能时,母亲早已存着信心的眼光看孩子了!母亲对孩子的这种信心眼光是怎样产生的呢?她们对孩子的坚信就坚定了孩子对步入自己生命中的命定!

从马利亚的生命,我们可以看见她对耶稣生命命定的信心乃在于两个举动: 一、将所听见天兵天使所报有关耶稣基督乃是世人的救主之好消息,「存在心里」;二、将所听见天兵天使所报有关耶稣基督乃是世人的救主之好消息,「反复思想」!

「存在心里」就是看重、留意、专注的表现;「反复思想」就是持续不间断地坚信着所存在心里的好消息。母亲就是这样的看待自己的孩子!

愿在今年的母亲节,与你分享一首母亲写给孩子的诗:

孩子,我能为你做的事情有很多很多,很多东西是我能给予你的,许多东西又是需要你自已去努力获得的:

我能给予你生命,但不,能替你生活;
我能教你许多东西,但不能强迫你学习;
我能指导你如何做人,但不能为你所有的行为负责;
我能告诉你怎样分辨是非,但不能替你作出选择;
我能为你奉献浓浓的爱心,但不能强迫你照单全收;
我能教你与亲友有福同享,但不能强迫你这么做;
我能教你如何尊重他人,但不能保证你受人尊重;
我能告诉你真挚的友谊是什么,但不能替你选择朋友;
我能对你进行性教育,但不能保证你保持纯洁;
我能对你谈人生的真谛,但不能替你赢得声誉 …

孩子,我能为你做很多,因为我爱你,但是,你要明白,即使我愿意永远和你在一起,还是要由你自已做出那些重要的决定。
为此,我只求灿烂的阳光永远照亮你的人生之路,使你总能做出正确的决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