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3, 2014

26.01.2014 - 「爱心」要在「知识、各样的见识」多而又多!

亲爱的「更新人」,

欢迎你回到你属灵的家!

上周教会全体开始了「七分钟与神独处」之属灵操练!作主耶稣门徒的人必须效法祂所行的。主耶稣是一位爱神的人,怎能知道呢?其中一个祂常做的事就是亲近神;与神独处。因一位爱神的人必定爱与神亲近,而亲近的其中一个管道就是渴望与神独处。阿们?我深盼你能在与神独处,享受在与主耶稣亲近的喜乐中。我听到不少的弟兄姐妹分享他们个别在「七分钟与神独处」的得着,我的心为弟兄姐妹们而感谢阿爸父神;祷告这甜蜜的经历能继续牵引你更多地亲近祂。使与神独处不再是苦差而是你生命中的一部分;生命中最喜乐的一部分!

愿在此与你分享过去一周「七分钟与神独处」的其中一个的看见。第一天所阅读的圣经经文《腓1:9》“我所祷告的,就是要你们的爱心,在知识和各样见识上,多而又多。”

我的默想:

我的「爱心」建基于什么的根基上?因为使徒保罗为腓立比教会弟兄姐妹的祷告是,“要你们的爱心,在…”一个根基上建立。我反思自己的「爱心」是否是盲目的呢?或是一种的“任务;差事”去爱人呢?今天,若不不再活出我的名定为一位牧师,我还会去爱人吗?若不是因为“任务、差事•去爱人,那么我的爱心是建立在什么的根基上?凭感觉?凭他人话语的左右?或如保罗所说的,“在知识和各样的见识上”建立我的爱心?

使徒保罗说到,他所祷告的就是腓立比教会弟兄姐妹的“爱心,在知识和各样的见识上,多而又多”「爱心」建立在「知识、各样的见识」上——爱心不是盲目的付出。

亲爱的「更新人」,我们不能光有「爱心」,而我们的「爱心」却没有「内涵——知识和各样的见识」。今天,你知道在神话语里如何形容对神表达「爱心」;如何形容对人表达「爱心」呢?怎样地表达「爱心」才是神称为蒙祂喜悦的呢?

爱神

“主说:‘因为这百姓亲近我,用嘴唇尊敬我,心却远离我;他们敬畏我,不过是领受人的吩咐。’”《赛29:13》主不喜悦光有爱的行动,心却远离主。今天,你对主耶稣的爱心就是这节经文所描述的吗?——有嘴唇亲近主但心却远离!

爱人

如何以「知识、各样的见识」去爱人?今天起,立下一个心志,以「知识、各样的见识」去爱人。因此,可尝试在还未对人表达「爱心」前,先祷告:“阿爸父神啊!我当如何去爱这位弟兄/姐妹/朋友,好让他/她遇见祢…经历是爱他/她的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