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 2013

03.11.2013 - 生命的喜乐乃来自满足基督耶稣,我们生命中的至宝!

亲爱的「更新人」,

欢迎你回到你属灵的家!

当我们继续探讨「腓立比书」时,读者不难地发现,书卷的作者,使徒保罗,即便面对加增的捆锁之苦楚《1:17》和因传福音而殉道的可能性《2:17》,面对生命受威胁的种种情况,保罗仍然存有“神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守他的心怀意念”《4:7》;他也学会“无论在什么景况都可以知足”《4:11》——这乃是为什么我们要继续探讨「腓立比书」之非常有力的原因!

“有的传基督是出于嫉妒纷争,也有的是出于好意。这一等是出于爱心,知道我是为辩明福音设立的;那一等传基督是出于结党,并不诚实,意思要加增我捆锁的苦楚。这有何妨呢?或是假意,或是真心,无论怎样,基督究竟被传开了。为此,我就欢喜,并且还要欢喜。” 《腓 1:15-18》

亲爱的「更新人」,究竟保罗是如何处于真正的平安和喜乐呢?他是如何面对敌对他的群体呢?在做对的事、好的事却须承受加增苦楚时,他又如何胜过呢?

一、保罗晓得如何做出「正确的选择」!

保罗可以选择看加增他捆锁之苦楚的群体——出于嫉妒纷争、结党,并不诚实的群体;或者那些“出于好意、爱心的群体。”两者都是真实的情况;但选择哪一个的情况将带来不一样的心情、思维和结果。

若保罗选择看“加增他捆锁之苦楚的群体”,他将使自己落入忧愁、沮丧、自怜自哀、埋怨神、指责人的情况里。但当保罗选择看“出于好意、爱心的群体”,他就进入领祝福的情况里;这正是保罗在经历的——为着他正面对的捆锁之苦楚,他如此的说道,“这有何妨呢?或是假意,或是真心,无论怎样,基督究竟被传开了。为此,我就欢喜,并且还要欢喜!”《18节》哈利路亚!

亲爱的「更新人」,你可以从保罗面对眼前苦楚的情况中,学习什么呢?

二、保罗的「人生焦点」乃在他生命的首要目的——只传基督耶稣并祂被钉十字架!《林前 2:2》

基于保罗有如此的生命首要目的,他能从眼前的人、事、物所发生的一切,跳出来,而不受它的支配。保罗说,“受加增捆锁之苦楚有何妨呢?或是假意,或是真心,无论怎样,基督究竟被传开了。为此,我就欢喜,并且还要欢喜。”《18节》

亲爱的「更新人」,保罗对发生在自己生命中的回应,使我想起《林前10:31》“所以,你们或吃或喝,无论做什么,都要为荣耀神而行。”当我们的「人生焦点」放在比世上一切更高、更重要时,世上所经历的一切,已不再重要!

我们生命的喜乐乃来自满足基督耶稣,我们生命中的至宝!阿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