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2, 2013

24.11.2013 -「行事为人与基督的福音相称」

亲爱的「更新人」,

欢迎你回到你属灵的家!

上周,从「腓立比书」中,我们看见保罗的一生都为着传扬基督耶稣的福音为生命首要的目标。他因爱失丧的灵魂的缘故而更愿留下继续把福音广传,为得盼望看见更多人离世后也能如他自己那样的与基督耶稣同在。为此,让我们也存有保罗那样的心志,作出这个祷告,“主啊!愿我拥有热爱失丧灵魂的心!”

这周的默想经文:“ 只要你们行事为人与基督的福音相称,叫我或来见你们,或不在你们那里,可以听见你们的景况,知道你们同有一个心志,站立得稳,为所信的福音齐心努力。”《腓1:27》

「行事为人与基督的福音相称」——在当时的世代,罗马帝国已统治大地,包括腓立比。有许多退休的罗马公民兵士,虽居住异乡但他们仍是罗马公民,因此,他们行事为人都要与罗马公民相称。延续同样的思想,保罗勉励腓立比基督徒,虽然仍住在地上,但“我们却是天上的国民”《腓 3:20》;既是天上的国民,我们行事为人就当与基督的福音相称了!

亲爱的「更新人」,当我明白了自己存有天上国民的身份,使我开始回顾过去怎样的生活,心里就生出感叹并开始的祈求主耶稣赦免,赐我恩典、力量好使我能在地上活出天上国民的身份——「行事为人与基督的福音相称」!

腓立比教会的弟兄姐妹是值得被赞许的。他们“齐心努力”兴旺福音不是因为保罗在他们中间,即便保罗不在,他们仍“同有一个心志,站立得稳,为所信的福音齐心努力。”

亲爱的「更新人」,我为你的祷告,即便没有牧师、传道、领袖、组长们,在你的身边,你仍然能因主圣灵居住在你心里,激励你“同有一个心志,站立得稳,为所信的福音齐心努力”,让基督耶稣的爱,这福音「好消息」能在你所生活的圈子里,被传扬开来!你是基督耶稣的代言人!

亲爱的「更新人」,保罗更盼望腓立比教会的弟兄姐妹,不是过着「以环境支配的信仰」——换句话说,若处在充满信心的环境中,他们就欢呼、宣告信靠主耶稣,但当他们离开会众时,他们的信心就如花朵在猛烈的太阳暴晒底下,枯谢了;因为他们没有更深的根,扎在信仰的根基上。当面对生活中的各种挑战、试探、引诱等时,就容易放弃信仰,随从身边人的生活方式和价值观!

如何能确保自己不掉入「以环境支配的信仰生活」呢?你可以做一个小测试:

- 你是否只在基督徒聚集时,才翻读圣经呢?

- 你是否只能在其他基督徒聚集时,才能长久、专注的祷告呢?

- 你是否只能在牧者、领袖们的鼓励下,才能活出信靠主耶稣的生命,但没有他们的陪同时,就被惧怕、焦虑、怀疑等消极的思想而占据了呢?

若以上等问题,你的答案是“是的!”那么你就得努力建立你与主耶稣之间的关系了!

我深信你能做到,因为主圣灵已居住在你的心里!祂能带领你,赐你力量,教导你如何将神的话语实际地活出来!

亲爱的「更新人」,让我们为所信的福音,站立得稳,齐心努力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