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7, 2013

17.11.2013 - “叫你们在基督耶稣里的欢乐,因我再到你们那里去,就越发加增。”

亲爱的「更新人」,

欢迎你回到你属灵的家!

上周,从「腓立比书」中,我们思考了保罗不是为自己生活的人,他乃是为基督耶稣而活,进而“叫基督在他身上照常显大” 《腓1:20》(As always, Christ Jesus being magnified in me!) 在过去的一周里,你的生命中,有哪些方面“照常叫基督显大”呢?

这周的默想经文:“ 但我在肉身活着,若成就我工夫的果子,我就不知道该挑选什么。我正在两难之间,情愿离世与基督同在,因为这是好得无比的。然而,我在肉身活着,为你们更是要紧的。我既然这样深信,就知道仍要住在世间,且与你们众人同住,使你们在所信的道上又长进、又喜乐。叫你们在基督耶稣里的欢乐,因我再到你们那里去,就越发加增。”《腓1:22-26》

许多属灵伟人都拥有如保罗在这经文里提及的感受——「处在两难之间」,他深深知道离世与基督耶稣同在,是好得无比的事;然而,因着他热爱失丧的人,那些还未听过福音、也不认识主耶稣的人,深知他的留下,能帮助到更多的人认识主耶稣。保罗活着不只是单顾自己的事,他更是顾念腓立比教会的基督徒及处在其他城市的基督徒——是否能在“所信的道上又长进、又喜乐”呢?

亲爱的「更新人」,保罗看「离世」为“好得无比”不是因为他终于能歇下在世上的生活,而是因离世就能「与基督同在」;「与基督同在」对于保罗来说,乃是“好得无比”的!保罗确实知道自己离世将会去到什么地方。

亲爱的「更新人」,对于离世的那一刻来到时,你是否有如保罗那样的确据,深知自己离世的去处呢?

虽然保罗离世,自己就能与基督同在;但保罗深知因他的留下,不但能看见自己离世后与基督同在,就因他的留下,更多人因为听到他分享有关基督耶稣病接受基督耶稣为主,他们也能如保罗那样,离世后,也能与基督同在。也正因这缘故,保罗暂且愿意继续承受逼迫、苦楚,好使更多的人因为保罗分享福音就能认识基督、接受基督,并在他们离世后,也能如保罗那样的与基督同在!哈利路亚!“主啊!愿我拥有如保罗那样热爱失丧灵魂的心!”

亲爱的「更新人」,我好羡慕腓立比教会对于保罗的爱戴和期望能再一次与保罗相见——“叫你们在基督耶稣里的欢乐,因我再到你们那里去,就越发加增。”《26节》顿时,出现在我的脑海里,“如果今天,某某弟兄或姐妹,直到心静牧师要与他/她见面,他们会不会如腓立比教会的弟兄姐妹那样‘在基督耶稣里的欢乐... 越发加增?’”或相反的,“听到要与心静牧师见面,心里的愁烦就越发加增?”哈哈!深信该是前者而不是后者吧!祝福大家,让我们的生命,当要与他人见面时,能“叫他人在基督耶稣里的欢乐...就越发加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