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8, 2013

10.11.2013 - 总叫基督在我身上照常显大!

亲爱的「更新人」,

欢迎你回到你属灵的家!

上周,从「腓立比书」中,我们思考了「正确的选择」将引导我们存有正确的价值观、思维,去面对在人生中的一切挑战。当我们的「人生焦点」放在基督耶稣身上时,我们必能如保罗那样的说道,“受加增捆锁之苦楚有何妨呢?...无论怎样,基督究竟被传开了。为此,我就欢喜,并且还要欢喜。”《腓1:18》

这周的默想经文:“因为我知道,这事藉着你们的祈祷和耶稣基督之灵的帮助,终必叫我得救。照着我所切慕、所盼望的,没有一事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胆,无论是生是死,总叫基督在我身上照常显大。因我活着就是基督,我死了就有益处。”《腓1:19-21》

亲爱的「更新人」,在面对任何人生的挑战,保罗能够存着极大的把握和盼望,深知他所信赖的主基督耶稣“终必叫他得救”——在他生命中所发生的一切,他必能依靠主基督耶稣得胜地走出来!保罗怎样能存着如此的盼望呢?接着,保罗又如此宣告说,“照着我所切慕、所盼望的 ... 无论是生是死,总叫基督在我身上照常显大。”保罗一生的目的就是要透过他的生命叫基督耶稣在他身上照常显大!

换句话说,面对他眼前的任何人生挑战,他似乎都在问自己,“我该如何回应眼前所发生的事,或对于正处于的情况我应当做出怎样的回应,好使基督耶稣可在我的身上照常显大?”这样的自省,真值得我们常常反思的!

另一点值得我们多加思考的就是“叫基督耶稣显大”之事,不是偶尔才做的事,更不是方便时在做的事。保罗以「照常」(as always) 来形容他是时时刻刻都叫基督耶稣在他的生命中显大 (As always, Christ Jesus being magnified in me!)

亲爱的「更新人」,保罗是如何看待“死亡”呢?保罗不畏惧死亡!对他而言,“死就是有益的”《21节》;死乃是“与基督同在”... 保罗更是这样的说,“因为这是好得无比的!”《23节》一个连死亡都不畏惧的人,人生各种的挑战再也无法难倒他了!阿们?

保罗不但我畏惧死亡,他更将自己活着的盼望放在基督耶稣的身上,因他说,“因我活着就是基督!”《21节》保罗不是为自己生活的人,他乃是为基督耶稣而活。也许你会说,“若为基督耶稣而活,那么,我活着还有什么乐趣呢?”若是你能如保罗那样的将生命全然的为基督耶稣,你必能如他那样的形容自己的人生:“ 我现在被浇奠,我离世的时候到了。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存留…”《提后 4:6-8》

亲爱的「更新人」,保罗的形容不就是我们渴望说的吗?主耶稣曾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因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丧掉生命;凡为我丧掉生命的,必救了生命。”《路9:23-24》

将自己的生命放在主耶稣的手中乃是好的无比的!试试看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