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1, 2013

26.05.2013 - 「存记」神的话就靠神的话「存活」!

亲爱的「更新人」,

欢迎你回到你属灵的家!

这周「牧者之心声」盼望和你谈有关「认识神」;若要认识神就得认识祂的话——圣经。许多基督徒认识神的开端都是透过「经历/感受」;经历祂的医治、超自然的供应、透过基督徒的见证分享,自己便祷告并看见神改变他们所处的环境或在某个特会中,感受圣灵的运行、动工。

但许多的基督徒对神的认识就只停留在「经历/感受」(experiential) 的领域上;而没有更深的探讨圣经——神的话,来更深地认识神进而得着真自由;[参: 《约 8:32》“你们必晓得真理,真理必叫你们得以自由。”]

《赛 1:2-3》记载,主耶和华说,“… 他们 (神的子民) 竟悖逆我。牛认识主人,驴认识主人的槽;以色列却不认识,我的民却不留意。”我们看到「留意」是「认识」的重要关键;若要「认识」神和祂的作为,就得「留意」神和祂的作为!

亲爱的「更新人」,今天基督徒生命其中一项最大的危机就是对神和祂的话「无知」(being ignorant of God & His Word)。《摩 8:11-12》记载,“人饥饿非因无饼,乾渴非因无水,乃因不听耶和华的话。他们必飘流 … 寻求耶和华的话 …”「饥饿、乾渴」——不足、缺乏,因为“不听耶和华的话”也因为没有神的话,他们漂流 … 四处寻找神! 何等可悲啊!无所不在的神却需要四处漂流寻找!

亲爱的「更新人」,今天,神的话就在我们所拥有的圣经里;请问你是握住神的话——圣经,或让神的话握住你,刻写在心版上呢?“我儿,你要遵守我的言语,将我的命令存记在心。遵守我的命令就得存活。保守我的法则(注:或作“指教”),好像保守眼中的瞳人,系在你指头上,刻在你心版上。“《箴 7:1-3》当你我将神的话存记在心里就得存活!

「存记」神的话就靠神的话「存活」!

“你若留意听从耶和华你神的话,谨守遵行祂的一切诫命 … 祂必使你超乎天下万民之上。你若听从耶和华你神的话 … 福必追随你,临到你身上。”《申 28:1-2》新译本圣经如此记载,“福必把你追上”(the blessing of the LORD will overtake you)!

亲爱的「更新人」,不论你认为你有多远离上帝和祂的祝福,今天有好消息要临到你: 只要你把神的话存记在心里——刻在你心版上;你就像是在你生命里安装了导弹追踪系统,不论你处在多远处,上帝属天的祝福必定会追上你;赶上你的!

亲爱的「更新人」,今天你只管专注,持续不间断地将神的话「存记」在你心里,如此,就认识神,进而在你人生的任何情况、处境中,都能靠神和祂的话「存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