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 2013

03.03.2013 - 「用心灵按真理」敬拜!

亲爱的「更新人」,

欢迎你回到你属灵的家!

和你谈一谈,你是如何看待「圣经」呢?有些基督徒,将圣经看为一本「圣书」;有些则把它看为一本「纪律经典」(Do’s & Don’t’s Manual),也有些看圣经为「历史书」。允许我向你建议一个有趣又有益的看见: 看「圣经」为一处「互动平台」或「聊天室」;换言之,就像是和阿爸父神坐在一处,翻开祂的话语,与阿爸父神「对话」(dialogue with God through His Words)。例: “阿爸父神啊!当祢呼召摩西时,他一而再地拒绝祢的呼召,为什么祢还会用尽各种观点‘说服’摩西接受祢的差遣呢?”或“阿爸父神啊!我怎样也想不通,先知巴兰因被钱财利益的诱惑竟然欲咒诅以色列人——祢的选民,在祢使者拦他的路下,经过一番巴兰与驴子之争后,他竟然和驴子对话起来,却不以为怪;人真的能如此被贪财的欲望而蒙蔽,虽处在异常的情况下也无法分辨出来吗?人为什么如此愚昧也不知呢?”[若你想了解巴兰之故,请参: 《民22章》起]

亲爱的「更新人」,沿着以上的建议,就让我们以《约 4:23-24, 新译本》来跟阿爸父神聊一聊「敬拜」的课题吧,你说好吗?这段经文是如此记载, “然而时候将到,现在就是了,那用心灵按真理敬拜父的,才是真正敬拜的人;因为父在寻找这样敬拜他的人。神是灵,敬拜他的必须用心灵按真理敬拜他。”

以下是我跟阿爸父神的一些对话:

•「真敬拜」一词就说道有人似乎在敬拜旦事实上,敬拜从未发生!因此,阿爸父神正「寻找」合祂心意的敬拜者;换言之,人人都在崇拜中“敬拜”,表面似乎在敬拜,可能敬拜从未发生,只不过是‘唱唱歌’而已?「寻找」一词似乎提示有关到祢面前来的敬拜者都会持有某种特点才能达到「真敬拜」?那是什么呢?

•阿爸父神,祢正寻找的敬拜者是一个怎样的人呢?我渴望成为「真敬拜者」,阿爸父神阿!我渴望祢的灵来引导我进入「真敬拜」,因为只有祢的灵才真正的认识祢。

•「真敬拜者」乃「用心灵按真理」敬拜;何谓「用心灵」敬拜?何谓「按真理」敬拜?若今天我的敬拜,光有口没有心,就不是在「用心灵」敬拜了,对吗?若今天我在唱诗歌,而所唱的,对我的心灵而言,没有丝毫的触动;我无法透过所唱的诗歌,进入更深的认识祢,就不是「用心灵」敬拜了,对吗?我是怎样敬拜祢的呢?

•若今天,我以自己所认为的想法去敬拜,就不是「按真理」敬拜;「真理」就是「神所说的话」,也就是说,在圣经里,阿爸父神啊,祢曾提到有关敬拜之课题,若要进入「真敬拜」就不能「按自己的想法、所认为的」敬拜而是要「按真理」、「按祢自己所说的」来敬拜祢;那么,有关「真敬拜」祢怎么说呢?我要看见!

亲爱的「更新人」,我盼望我们能进行更多与阿爸父神之对话,少点「上帝啊!听我说 …」;更多「阿爸父神啊!祢有什么要对我说的呢?祢正在说什么呢?」;更多的「聆听」,我深信经过一段的对话的时间,你将会发现阿爸父神另一面的属性。你与祂的关系将进入更深的一个层面!

祝福你进入一个非凡属灵探索之旅!记得要跟我分享你的经历和得着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