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6, 2012

17.06.2012 「父亲节」: 以阿爸天父的眼光为你我的眼光!

亲爱的弟兄姐妹,

欢迎你回到你属灵的家!

今天是欢庆「父亲节」,愿在此,祝福所有当父亲的、所有拥有为父心肠的弟兄们并单亲的姐妹们同时需兼两身份 - 母亲兼父亲的,祝福您们,“父亲节蒙大福”并 “在基督里曾赐给您们天上各样属灵的福气就在今日临到您们!”《弗 1:3》

每当父亲节的来临,我都会想起圣经中记载主耶稣曾讲述一个比喻有关一位父亲与两位儿子的故事;记载在《路 15:11-32》;亦被称为《浪子回头》的比喻。愿带领你一起进入父亲的心意里;尝试的了解为父的心肠。

有一天小儿子到父亲面前向他讨自己应得的产业 (12节);这父亲一言不多就把产业分出;而这里记载,父亲不只是分给那向他要求分产业的小儿子;圣经提到,“父亲就把产业分给「他们」”;亦包括大儿子。

亲爱的弟兄姐妹,今天不论我们有否祈求,阿爸天父已准备将祂属灵的产业分给你我 - 有祈求的并没有祈求的儿子。阿爸天父是「满有恩典的天父」,祂毫无保留地愿意将祂的属灵产业与想望到外头尝试的小儿子或只想留在家中的大儿子分享。对于所获得的属灵产业,你是以“应得”的心态去看待或以“感恩”的心态去看待呢?

小儿子已将父亲所分给他的产业“任意放荡,浪费资财,既耗尽了一切所有的,又遇着那地方大遭饥荒,就穷苦起来”(13-14节) ;当小儿子醒悟并决意回家向他父亲忏悔并要求只当家里的雇工,见到父亲时,父亲不但没有理会小儿子所说的话更将他早已为小儿子预备的「上好的袍子」、「戒指」、「鞋」并「肥牛犊」都给小儿子穿上、戴上并设宴欢喜快乐庆祝一番。亲爱的弟兄姐妹,这里使用了两次「那」的字眼 (22-23节),当父亲一提,仆人就会意了,因为仆人们都已知道「上好的袍子」、「戒指」、「鞋」和「肥牛犊」都是主人已为小儿子预备以久了!

对于流荡在阿爸天父同在以外的你,我要呼吁你「回家」吧!因为阿爸天父早已为你预备了「上好的袍子」、「戒指」、「鞋」并「肥牛犊」等待着你!该是觉悟的时候!该是回家的时候!

对于常在家中的大儿子,满肚气并带着责意地到父亲面前,抱怨父亲为小儿子所做的一切,父亲却主动到大儿子面前劝慰他说,“儿啊!你常和我同在” (31节) ,大儿子常在家中,若在处理事务时需要指引,父亲都在他身边给于指导;无须面对崎岖道路、凌辱、欺压、饥荒、穷苦等,这都是恩典,大儿子岂看不见吗?父亲又说,“儿啊!我一切所有的都是你的。” (31节) 大儿子正在恩典和福气之中,他岂没有体会吗?恩典和福气该是大儿子的“享受”,怎变成了他的“忍受”呢?

我深信父亲盼望大儿子能够转念、改变他固有狭窄、批判性、为奴仆的想法,进入父亲看待大儿子的眼光,父亲怎样地称呼大儿子呢?他说,“儿啊!”多么的亲切及充满爱意的称呼啊!

亲爱的弟兄姐妹,就在这父亲节欢庆的当儿,愿我们齐来进入阿爸天父的心意,体会祂的心肠,重新调整我们对阿爸天父的看法并从今天起,开始以阿爸天父的眼光去看待身边的人、事、物吧!阿们?

以阿爸天父的眼光为你我的眼光!

与你共勉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