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4, 2012

「指教我得着智慧的心」!

亲爱的弟兄姐妹,

欢迎你回到你属灵的家!

时间过得真快啊!2012年已过了一个月,还剩下11个月。过去的一个月里,你是怎样度过的呢?我们当如何有智慧的度日?神人摩西曾这样的祷告,记载在《诗90:12》“求你指教我们怎样数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们得着智慧的心。”

生命是「一日加一日的总数」所形成的 (Life is the sum of each day added together);换言之,一日接一日的过去,就是我们在世的日子,一日比一日的减少;进入永恒的日子,一日比一日的接近。神人摩西祈求主耶和华指教他数算自己在世上的日子,好叫他得着智慧的心;怎样才算是「得着智慧的心」呢?

在默想的过程中,其中的一个领受就是当一个人晓得如何以有限的今世换取无限的永恒;这人可称为「得着智慧的心」。你赞同吗?举例: 你也被成为智慧人乃因为你在有限的今世,因听见有一位爱你、为你牺牲在十架上及已从死里复活的耶稣基督,你便接受祂为你生命的救主;这就可成为「得着智慧的心」。你以有限的今生作了你生命中其中一项极重要的决定,来换取享有永生的福分;这是「得着智慧的心」!

亲爱的弟兄姐妹,你还能够在生命的哪个范围「得着智慧的心」呢?智慧来自于主耶和华。当我们祈求祂指教我们怎样数算自己的日子时,我们就免去许多不必要的路径。因为主耶和华是我们的牧者《诗23》,祂所带领经过的路必定是我们必须经过的;若不是,祂就一定会带领我们绕道而行。主耶和华掌管生命的一切,若在还未作出任何的决定,先与祂交谈有关所面对的种种生命情况,祂必定会告诉我们当如何行事为人;正如,当我们与一位智者交谈一个下午,在离开后,我们不难地发现自己已变“聪明”一些了;更晓得当怎样的面对所需要处理的事务!更何况是与创造主,耶和华交谈呢?「得着智慧的心」将会是必然的,阿们?

「祷读」: 栽种神话语的权能之圣经经文:

“求祢指教我们怎样数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们得着智慧的心。愿主我们神的荣美归于我们身上。愿祢坚立我们手所做的工;我们手所做的工,愿祢坚立。”《诗篇 90:12, 17》

“生命的创造主耶和华,我的生命在于祢。感谢祢因祢能指教并愿意指教我当如何数算自己的日子。祢也乐意地将智慧赏赐给所有到祢面前寻求的人。今早,我来到祢的面前,祈求祢指教我当如何数算自己的日子。主啊!我知道在世上的日子很短暂,因此,我不愿愚昧的度日;我渴望得着祢所赏赐智慧的心。我更渴望看见我手所做的一切工作得以坚立,我要承认只有祢才能使我手所做的工得以坚立。我渴望被祢使用,好使我能帮助我的家人、教会的弟兄姐妹、我的朋友、同事/同僚及社会所接触的人,也同样的能认识祢、被祢指教进而得着智慧的心。我满心感谢祢!奉主耶稣的名,阿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