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7, 2011

母亲辛苦有谁知?母亲伤痛有谁侍?

亲爱的弟兄姐妹,

欢迎你回到你属灵的家!

今天全球都在庆祝「母亲节」;许多团体都在歌颂母爱的伟大!愿在此献给所有的母亲我最真诚的歌颂与祝福:

五月粉红康乃馨,歌颂母爱永不息;
疲惫身、忧虑心,正是形容众母亲。
任劳任怨默做事,不眠不休勤服侍;
母亲辛苦有谁知?母亲伤痛有谁侍?
祝您与伴恩爱添;祝您儿女常伴随!

1907年起,「粉红康乃馨」成为了不朽的母爱之象征。更值得一提的就是在欧洲,康乃馨曾被用来治疗发烧。顿时,我的脑海里,出现孩子发烧卧病在床的画面,就在这孩子身旁,就是那位任劳任怨 、不眠不休,人人都称她为“妈妈”的那一位!就是“妈妈”坐在孩子旁与孩子并肩对抗发烧病症;不断地给于孩子细心的照顾直到孩子退烧为止。真不晓得这为伟大的女士哪来无穷尽的精神和力气啊!因此,当我读到康乃馨为母亲节的象征也同时用来治疗发烧,我觉得真有意思;真够贴切啊!

《康乃馨 = 治疗发烧 = 妈妈!》你又怎么想呢?

亲爱的弟兄姐妹,你是否知道「珍珠」是如何形成的呢?当蚌的贝壳张开时,外界的泥沙,异物偶尔会掉进蚌壳里,为了将刺痛的感觉减到最低,蚌的外套膜在受到刺激时,就自然分泌出珍珠质,把掉进去的异物裹住,逐渐形成珍珠囊。经过很长一段时间,晶莹光滑的珍珠就形成了!

对我而言,另一个可用来形容母亲的就是「蚌」。因为母亲拥有如蚌那样极「棒」的功能;把孩子对母亲所说的、所做的、该做却没做到的、不该做却又常常做的 - 这一切“刺激”她的「异物」;长年累月积存的“刺激”都变成了「珍珠」并送给她的孩子们!孩子们所“送给”妈妈的“刺激礼物”却变成了母亲回送给孩子们“大吃一惊的礼物”;是好得无比的礼物!妈妈们,您们真是「超棒」的「顶级蚌」!

“主耶和华啊!使我们所敬爱的母亲们,能如此的说,‘我的心哪,你要仍归安乐,因为耶和华用厚恩待你。’《诗篇116:7》祈求你使我们的母亲们天天能如此的感谢你说,‘我拿什么报答耶和华向我所赐的一切厚恩?我要举起救恩的杯,称扬耶和华的名! ’ 《诗篇116:12-13》让孩子们就是使她们能‘举起救恩的杯,称扬耶和华的名!’之原因。感谢你!奉主耶稣的名,阿们。”

最后,再次祝福所有母亲们,“母亲节蒙主厚恩恩感、恩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