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1, 2011

"树若被砍下,还可指望发芽 ..."

亲爱的弟兄姐妹,

欢迎你回到你属灵的家!

旧约圣经中提及一位处于极度苦难之环境但仍存着盼望去面对人生的属灵伟人,他就是「约伯」。约伯虽是义人又敬畏、依靠耶和华神,但他也难免遭遇极度患难;而这患难却是他生命中一场信心的考验!在整个的过程中,他人生在一夜间丧失了他所有的财产和十位的孩子们。之后,他从脚掌到头顶都长毒疮。他的妻子又对他说,“你弃掉神,死了吧!”在这整个的过程中,约伯不但没有诅咒耶和华神;他仍然持守他的纯正,没有弃掉耶和华神!在整个的考验过程中,约伯坚守信靠耶和华神。最后,约伯得着更多的赐福 – 耶和华神把财产加倍的赐福于他,再赐他十位孩子;圣经如此形容他的女儿“在那全地的妇女中,找不着像约伯的女儿那样美貌。” 《约伯记42:15》约伯活至日子满足才离世。

亲爱的弟兄姐妹,在整个患难的过程中,约伯保持一个很重要的态度就是对耶和华神存有绝对的信靠,我们能够从《约伯记14:7-9; 14》看见约伯的信心告白。

约伯在极度患难中,仍然存着「盼望」;他如此宣告:“树若被砍下,还可指望发芽,嫩枝生长不息。” 《伯14:7》今天,你正处于极度的患难吗?你的感觉相似“被砍下”吗?我劝勉你存有如约伯那样的信心,盼望着耶和华神的拯救,带着信心宣告:“我虽‘被砍下’,我‘还可指望发芽,嫩枝生长不息’因我的盼望不是建立在人、事、物的身上,而是建立在掌管生命的主身上!”

约伯虽处于一个「绝望的困境」中,他仍然能够指望他所信靠的耶和华神必能改变一切,他如此的宣告:“其根虽然衰老在地里,干也死在土中,”《伯14:8》… 但他的指望宣言记载在下一节《伯14:9》:“及至得了水气,还要发芽,又长枝条,像新栽的树一样!”约伯深信来自耶和华神的「生命力/生命气息」能使他的生命再度“发芽 … 像新栽的树一样!”

亲爱的弟兄姐妹,这过程虽是不容易度过,约伯仍存着耐心指望耶和华神的拯救,他宣告说:“ …我只要在我一切争战的日子,等我被释放 (或作“改变”) 的时候来到!”约伯对耶和华神的信靠是坚信不移的!求主赐我们如约伯对耶和华神那样的「信心」与「信靠」!阿们?

亲爱的弟兄姐妹,“我深信那在你们心里动了善工的,必成全这工,直到耶稣基督的日子。”《腓1:6》路虽难走,越要走下去!我们可以得安慰的就是我们不会是一个人走,而是有耶和华神陪伴你走;还有教会,你属灵家的成员也陪伴你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