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4, 2011

「领受」+ 「付出」= 属灵的建立!

亲爱的弟兄姐妹,

欢迎你回到你属灵的家!

当我们谈到属灵生命的成长时,常出现在信徒的脑海中就是读经、祷告、敬拜、参加聚会和崇拜。无可否认的,这些都能助信徒成长的属灵操练;但这不过是助信徒属灵生命成长一部份的属灵操练而已。那什么是另一部份的属灵操练,好使我们能全方位的经历属灵生命的成长呢?

耶稣说: “我的食物就是遵行差我来者的旨意,做成他的工。”《约4:34》

「食物」能使我们身体得喂养 - 得滋养、得力量。从这节经文中,我们可发现一个属灵生命得喂养的属灵原则: 不但透过「领受/领取」的途径得着属灵的喂养,更可以为上帝「付出/遵行上帝差遣当完成的旨意和圣工」之途径来得着属灵的滋养。换言之,属灵得滋养、得力量是透过「领受」;同时,也透过「付出」而被建立的!

主耶稣在世时,殷勤完成上帝的工但从未看见他埋怨工作多、工作重!相反的,主耶稣竟然可以透过遵行上帝差遣他去完成的工作中,得喜乐、得滋养地荣耀天父上帝!这不就是所有信徒当效法的服事心态吗?

近来,我都在默想「得力的秘诀」;从今天默想的经文中,我们看到得力的秘诀在于遵行上帝的旨意,做成他的工!亲爱的弟兄姐妹,你可否有留意到许多服事好一段时日的弟兄姐妹都会面临所谓的「灵命枯干期」;似乎再没有力量服事下去了呢?当然其中有许多因素导致该信徒进入那样的属灵光景。今天,我要特别让你关注的就是,“你可否能确定你是被上帝差遣去遵行他旨意、做成他的工,的那位被指定的人呢?”这个的认知就是关键点;当你可以确定并毫无疑问的回答说,“是的!我就是那位被指定、被差遣去遵行上帝的旨意,做成他工的人!”你就不会那么轻易放弃服事,相反的更能喜喜乐乐的服事;因在你不晓得当怎样做的时候,你深信那差遣你去完成他的工,上帝,必亲自将所需要的“工具/资源”就是“属灵恩赐及恩膏”赐给你好使你能完成所托于你的圣工!

亲爱的弟兄姐妹,回答什么是另一部份能使信徒全方位的经历属灵生命成长的属灵操练?答案: 耶稣说: “… 遵行 … 做成 …”《约4:34》上帝的旨意和所托付我们的圣工!如此,你就能越做越有力;越侍越喜乐了!

今天,就让我们齐来跟随主耶稣的脚踪、效法他的榜样 - 透过「领受」也同时透过「付出」- 来建立我们的属灵生命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