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2, 2014

16.03.2014 - 我们是是世上的光!

亲爱的「更新人」,

欢迎你回到你属灵的家!

过去的这一周,因马航MH370失联事件,许多人民的议论满天飞、情绪如海浪随风翻腾,就在这环境中,看到不同群体仍尽己所能的,为航机里的每一位乘客和机组人员献上祷告,期盼他们能安全归来;也同时为着乘客和机组人员的家属代求,因他们处于一个无限期、无完整确定资讯中,无奈、无助并极度煎熬中的等待,真需要神的怜悯、恩待。

圣经在《罗 12:15》如此记载:“与哀哭的人要同哭。”在极其无定向、无助、无奈的危机中,我们唯一的盼望就是在主耶和华!不论时刻多黑暗,问题有多大,仍然专注仰望主耶和华,祂必能以祂的膀臂遮盖。

亲爱的「更新人」,这种种事件的发生使我反思,世上许多的事件都由不得我们说要怎样就怎样;许多事都无法在我们预料之内发生。处于这样的情势下,我们还能做什么?应该做什么呢?

看见许多人不再只顾自己的事,而开始也顾念其他人的事。也有许多人将自己忙碌、“无法”停歇的脚步,缓慢,甚至停下来,好好看待自己走的路是否正是我们该走的路呢?任何的事都有可能发生,因此,我们需随时做好准备。我自问: “自己做好准备了吗?我的家人已做好准备了吗?”

想起主耶稣所说过的:“趁着白日,我们必须做那差我来者的工;黑夜将到,就没有人能做工了。我在世上的时候,是世上的光。”《约 9:4-5》亲爱的「更新人」,今天什么是你必须“趁着白日,当去做的事呢?”“你是否感受到差你去的神正要你做什么?”“黑夜将到”正告诉我们“在一个期限已满后就无法再继续工作了。”你决定怎么做呢?主耶稣说,“我在世上的时候,是世上的光。”光照亮在黑暗里生活的人;主耶稣也称我们为“世上的光 …你们的光也当这样照在人前,叫他们看见你们的好行为,便将荣耀归给你们在天上的父。”《太 5:14, 16》亲爱的「更新人」,你的光当如何照在人前呢?你怎样的好行为能叫人将荣耀归给我们在天上的父呢?

“主耶稣,祢是世上的光,照亮在黑暗里生活的人。这时刻,我们的心特别为着航机失联的乘客和机组人员,以及他们的家属代求。因祢是我们在患难中的避风港,使人的心在祢里面得着安慰。因祢能够医治破碎的心灵,祢的慈爱更亲临安慰我们。我们期盼此航机失联的案件早日雨过天晴。让祢荣耀的光照亮坐在黑暗里的航机乘客和机组人员。

同时,为着自己向你代求。祢也称我们为世上的光,教导我们当如何使祢的光透过我们的生命照耀使我们能荣耀祢;使生活在我们四周的人群能从我们的生命看见主耶稣祢的爱和光便将荣耀归给我们在天上的父。

我们继续仰望祢,紧紧跟随祢。奉祢的名祷告,阿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