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6, 2014

09.03.2014 - 「一切的起落乃在于领导!」

亲爱的「更新人」,欢迎你回到你属灵的家!

「一切的起落乃在于领导!」 (Everything rises and falls on leadership!)

因此,让我们常常为着我们的领导层——教牧同工、执事团、细胞小组组长,代求;祈求全心敬畏主耶和华并全然顺服祂的心临到我们的领袖们。同时,祈求主圣灵引导领袖们晓得神的心意带领弟兄姐妹进入神在我们生命中及对这教会中的命定!

当一人被赋予领导职任时,常会面对以摩西所面对的挣扎;耶和华神打发摩西去见埃及王法老,将神的百姓以色列人从埃及,为奴之地领出来。摩西对此重任之挣扎:

一、摩西对神说:“我是什么人,竟能去见法老,将以色列人从埃及领出来呢?” 《出 3:11》

摩西无法接受自己的身份;他觉得自己无法胜任带领的重任。也许他认为神拣选错误,但耶和华神肯定摩西并应许说: “我必与你同在。你将百姓从埃及领出来之后,你们必在这山上事奉我,这就是我打发你去的证据。”《出 3:12》对于带领或即将带领的你是否清楚晓得这应许: 神必与祂呼召的领袖同在!

二、摩西对神说:“我到以色列人那里,对他们说:‘你们祖宗的神打发我到你们这里来。’他们若问我说:‘祂叫什么名字?’我要对他们说什么呢?’” 《出 3:13》

摩西在与神密契的关系上挣扎;摩西无法清楚向百姓形容耶和华神,因自己对神的认识不足。那时的摩西,对耶和华神的认识微弱。但赞美感谢神,祂亲自回应摩西说,“我是自有永有的。”《出 3:14》英文圣经译为: “I AM WHO I AM” [我是] ;换言之,主耶和华正确定摩西的信心说,“你在带领百姓中所需的一切,我都能赐给你!”

三、摩西回答说:“他们必不信我,也不听我的话,必说:‘耶和华并没有向你显现!’”《出 4:1》

摩西焦虑百姓对他的反应。主耶和华接着透过三个所行的神迹似乎肯定摩西,当百姓经历了神所行的伟大奇妙的作为,百姓就会相信是神差遣摩西!

四、摩西对耶和华说:“主啊,我素日不是能言的人,就是从祢对仆人说话以后,也是这样,我本是拙口笨舌的。”《出 4:10》

摩西在自己不能胜任的能力上挣扎;谁会愿意跟随一个“拙口笨舌的”领袖呢?主耶和华却如此询问摩西说,“谁造人的口呢?… 现在去吧!我必赐你口才,指教你所当说的话。”《出 4:11-12》耶和华神确认摩西,祂,创造的主宰,就是摩西所需一切的恩赐、才干的资源供应!

五、摩西说:“主啊,你愿意打发谁,就打发谁去吧!”《出 4:13》

摩西处在自卑感的挣扎里。他与比他更能干,更有条件带领的人比较!耶和华神为摩西预备他哥哥,亚伦为他的代言人说,“他 (亚伦) 要替你 (摩西) 对百姓说话;你 (摩西) 要以他 (亚伦) 当作口,他 (亚伦) 要以你 (摩西) 当作神。”虽然,耶和华神为摩西预备代言人但祂仍然呼召摩西起来带领以色列百姓出埃及!权柄仍交于摩西,而不是他的代言人,亚伦!

亲爱的「更新人」,耶和华神在你身上的呼召绝无差错!当我们全然依靠祂的带领将必经历祂的供应!让我们齐来为着属神的仆人、侍女被兴起来建立神的家、扩展神的国代求吧!

愿合神心意的领袖被兴起来服事祂吧!阿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