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1, 2013

13.10.2013 - 「分别是非」乃是帮助他人“喜爱那美好的事”

亲爱的「更新人」,

欢迎你回到你属灵的家!

上周我们谈到,「爱心」驱动自己获得「知识和各样的见识」——今天,我不断的祈求主圣灵引导我明白神一切的真理,因我看见自己、家人、教会的弟兄姐妹及大山脚人民所面对各方面的挑战,惟有上帝才能解决个别的情况。藉因「爱心」... 爱人群,所以盼望能从神的话认识更多,好使我能将所学习的分享,进而看见听到福音的人,可以因相信福音,实践福音并开始得着福音的福份、祝福。我不愿自己在无知中待人处事。

我祈求能获得「多而又多的爱心」!因此,我更需要在神的话语上——更明白「知识和各样的见识」。让我们齐来更殷勤阅读神的话、实践神的话,在主圣灵的启示、光照下活出上帝的旨意来!

亲爱的「更新人」,这周我们将谈到“使你们能分别是非(注:或作“喜爱那美好的事”)...”《腓1:10》原来竭力建立“爱心,在知识和各样见识上多而又多”接下来要做的就是“使我们能分别是非。”多么的真实啊!多年的牧养,看见在“分别是非”的事上,被伤害、受委屈、有苦自己承受、自己知的人,实在不少啊!这使我常问自己,为什么会这样呢?在默想《腓1:9-10》使我有一些的看见,这周将与你分享部份的领受:

一、「分别是非」《10节》必须建立在「知识和各样见识多而又多的爱心」上《9节》

当你要分别是非时,你以怎样的动机来分别呢? “爱知”[* 请恕我直言 ... 你是爱知道并把所知道的成为茶后话题吗?] 或“爱心”——知道后并设法按主圣灵的引导给于合适的帮助;进而以祷告扶持,陪同该人度过挣扎的过程呢?

在分别是非上,还未提出任何建议时,对于他人的实况你真实的知多少、了解多少呢?你会以人的方法或神话语及主圣灵的引导来帮助该人分别吗?请默想。

二、「分别是非」的另一个定义记载在《10节》——喜爱那美好的事。

原来「分别是非」乃是帮助他人“喜爱那美好的事”。多少时候,当我们谈论“是非”时,往往都是围绕着,“非”、某某人的不是、不好、不对等;有多少时候会围绕“是”而去探讨呢?往往人喜爱听“八卦事”过于了解实况,不是吗?

亲爱的「更新人」,若要真正「分别是非」就得帮助该人“喜爱那美好的事”。我不断学习帮助自己和他人,在凡事上,都喜爱寻索“美好的事”并开始的多说“美好的事”,我相信当我们越来越多说“美好的事”,我们将越来越靠近“美好的事”;进而越来越远离那“不美好的事”了!

换言之,「分别是非」就是重新定位、更新思想、脱下容易缠累我们“不美好的事”并开始拥戴、喜爱那“美好的事”——这“美好的事”可在哪里找到呢?就是从「圣经——神的话」里可获得“美好的事”!

下周再跟你多聊!

Stay blessed in the WOR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