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5, 2013

16.06.2013 - 父亲节蒙大恩、获大力!

亲爱的「更新人」,

欢迎你回到你属灵的家!

今天是全球欢庆「父亲节」!在此,特别要祝福所有为父的,“父亲节力气更新、属天的谋略无穷尽临到您们!使您们靠主耶稣保护、带领及供应您的家人!”

现今,孩子,特别是儿子,最缺乏的不是物质上的享受而是在他们成长的过程中缺乏了最基本的父亲或男性的榜样。缺少男性的榜样对孩子们造成了怎样负面的影响呢?

许多的调查显示在父亲「缺席」的家庭中长大的孩子,大多数都是没有安全感,对角色认同有困惑,因没有合适的男性榜样可依循,因父亲不常在家中,因此,珍惜母亲在家里辛劳付出的感激举动不被孩子们看见,以上种种的因素深远地影响了儿子长大后不晓得如何当父亲,女儿则容易灰心沮丧,缺乏信心,自卑感重,不容易信任男人。

亲爱的「更新人」,特别是父亲们,为父的一句话,对孩子有着深远的影响——没有建设性的话,许多时候都会毁了孩子们的一生;相反地,富有建设性、肯定性的话,却会给孩子们在面对人生挑战中带来一个极大的抗艰难的动力!

“祢是我的爱子,我喜悦祢。” 《可 1:11》

主耶稣还未进入服事以前,祂先受了约翰的洗,当祂从水里上来后,天就裂开了,圣灵彷佛鸽子,降在祂身上。主耶稣听见阿爸父神的声音从天上来,说:“祢是我的爱子,我喜悦祢。”接着看见主耶稣便是在阿爸父神肯定的话语下,完成阿爸父神所托付与祂所要完成的事。当我们阅读福音书时,不难察觉到,主耶稣在清晨、一整夜、事工的结束后等不同的时段都花时间与阿爸父神分享祂所做的一切工。可知,这句话:“祢是我的爱子,我喜悦祢”对主耶稣有着多大的影响力!

亲爱的「更新人」,特别要鼓励为父的我们要明白父亲的角色确实深深影响着我们的孩子们。现今的孩子们最渴望听到的话而且据有极大效力的鼓励就是父亲对自己的女儿和儿子说: “你是我的爱子,我喜悦你。”

父亲是孩子们学习的榜样——如何说话、当以怎样的态度和方式处理事务,最重要的就是如何与上帝建立关系,承认自己的不足并依靠上帝努力建立自己,藉透过此关系,成为面对人生大小事务的力量和智慧的源头,与配偶的关系更是提供孩子们建立美满家庭的蓝图;如: 敬虔、相爱、珍惜、感激、尊重、保护、安慰、扶持等,都深深地影响着并引导孩子们当如何建立合神心意的家庭。

亲爱的「更新人」,特别是为父的我们,在我们肩上的责任虽是艰巨但我们的阿爸父神必以祂的“右手”、祂的“膀臂”和祂“脸上的亮光”使我们“得地土、得胜”;因为我们的阿爸父神“喜悦” 我们,阿们?《诗 44:3》

父亲节蒙大恩、获大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