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8, 2012

09.09.2012 ‘根基若毁坏,义人还能做什么呢?’

亲爱的弟兄姐妹,

欢迎回家 – 你属灵的家!

这周主日崇拜将会是「小磐石乐园主日」,特定这日子是盼望教会弟兄姐妹能了解,当成人在主堂进行主日崇拜时,孩子们在副堂正学习圣经真理、敬拜、祷告主并如何将所学习的使用在自己的生活中;同时,也学习如何与同僚彼此相爱、扶持、鼓励、建造等。

特要藉着这机会向陈月芬传道、所有在小磐石乐园里服事的志工老师们及少年人们,说一声,“谢谢您!愿阿爸天父记念您在基督里的辛劳!”

我特要向所有曾在小磐石乐园里服事的志工老师们及少年人们说,您们过往在小磐石乐园里曾付出的一切已为今天小磐石乐园立了一个很好的根基;正如《弗 2:20》说提到的: “被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稣自己为房角石。”不论在近处或远处曾当任过小磐石乐园的志工老师和少年人们,我要对您说一声,“谢谢您们!愿阿爸天父眷顾您们和家人!”

亲爱的弟兄姐妹,《诗篇11:3》如此记载:“根基若毁坏,义人还能做什么呢?”我们都晓得任何人、事、物的「根基」 - 植物的根、建筑物的根基,甚至人的核心品性、价值观,都是非常重要的;乃从此处决定该人、事、物,将来如何地发展。一旦这主要的部份受损或变质,任何从这些或这群人、事、物所产生出来的,都是「废品」… 对他人无益,只有损害。

因此,在欢庆「小磐石乐园主日」的当儿,我要呼吁你为人父母的,必须重新看待你与孩子们的关系、沟通、竖立榜样等来成为孩子从你继承的属灵遗产。请问你如何为孩子的生命立又坚固又牢靠的属灵根基呢?你已为他们预备了怎样的属灵遗产呢?

亲爱的弟兄姐妹,我很赞同这匿名作者曾写过的一段陈述: "It's better to build children than to repair men." – Anonymous 「建立孩子胜于修复成人」。我开始接触青少年群体至今已将近20来年了!以上的陈述已成为我再思青少年事工的新眼光: 「青少年事工始于儿童事工」… 若我着重于建立合上帝心意并拥有良好品性的儿童,我就不需那么费力气地来修复青少年的心思意念、品性、价值观等。换言之,拥有良好的儿童事工将促进良好的青少年事工,进而建立一个良好的成人教会!今天,你有多看重儿童事工呢?就让我们齐来参与小磐石乐园事工吧!若你被主圣灵感动要尽一份力就主动向陈月芬传道或任何小磐石乐园老师查询详情。

祷读:

“阿爸天父,‘根基若毁坏,义人还能做什么呢?’祈求祢指教我们为人父母或为人老师的,当如何引导这群孩子们将生命建立在真理的根基上、常在基督耶稣里建立与主密契的个人关系并引导他们在所做的一切事上都要专心仰赖阿爸天父,不倚靠自己的聪明并在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认定祢,进而被祢的灵指引走人生路。《箴 3:5-6》祝福小磐石乐园全体志工老师们及青少年人们,领受从祢而来的诸般智慧、聪明来塑造孩子们成长、成熟、合祢心意。谢谢祢!奉主耶稣的名,阿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