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2, 2012

12.08.2012 清洁的心、坚定的灵!

亲爱的弟兄姐妹,

欢迎回家 – 你属灵的家!

上周,和你分享有关我渴望一起和你见证上帝如何在你我的生命中施行祂更新的工作便透过《赛 43:18-19》鼓励你期待主耶和华将要在你的生命中做一件新事,如今要发现!就让我们带着如此的盼望前来欢庆教会16周年庆吧!阿们?

这周,和你分享另一方面的「更新」记载在《诗 51:10》。诗人大卫如此的向主耶和华祷告: “神啊,求祢为我造清洁的心,使我里面重新有正直的灵。”

这节经文里「造」的原文一词与记载在《创世记》神「创造」天地是相同的字,意指创造、形成、塑造、使得成为新的;也只有主耶和华才能做到的。因此,诗人大卫承认唯有主耶和华才有能力为他造一颗清洁的心;因为唯有主耶和华才是宇宙、万物的创造主。当大卫省察自己的心时,发现心中存有污秽、罪孽、不洁;透过大卫的祷告让我们明确的知道唯有主耶和华才能为我们造一颗清洁的心。

亲爱的弟兄姐妹,当你也同样的自我省察便会发现如大卫所发现的 - 心里不洁;你也能如大卫那样的向主耶和华求赐一颗清洁的心。唯有真正的面对自己才会发现自己的心需要被洁净;因心里放纵私欲、注重罪孽、随从己意、不听从主耶和华所吩咐的。因此,心中充满罪,无法清心地来到朝见神。

《太 5:8》如此记载:“清心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得见神。”若要得见神,心必须是清的。如何得着一颗清心?“但如今祂藉着基督的肉身受死,叫你们与自己和好,都成了圣洁,没有瑕疵,无可责备,把你们引到自己面前。”《西 1:22》父神透过基督耶稣使我们的心清洁了,“都成了圣洁,没有瑕疵,无可责备,”将我们引导祂面前。哈利路亚!

今天就祈求主耶稣使你的心清洁吧!唯有基督耶稣能;祂也肯!

接着,大卫如此的祷告,“使我里面重新有正直的灵。” 「正直的灵」也可翻作「坚定的灵」。大卫祈求主耶和华使他的灵坚定;坚定在主耶和华里面。过去,大卫的生活都随着己意、跟从私欲的去做事。因他省察自己便觉醒生命里这一方面的软弱,便祈求主耶和华重新将他的灵坚定在主耶和华里面。

亲爱的弟兄姐妹,我们都不断的受到己意、私欲、世俗的价值观、世界的引诱和试探,使我们的灵如“海中的波浪,被风吹动翻腾;在一切所行的路上都没有定见。”《雅 1:6, 8》唯有将自己的灵坚定在主耶和华里面才能永立不移!

从今天起,祈求父神坚立我们的灵在祂自己里面,在祂的话语里!

“父神,我承认唯有祢,别无其他,能使我们的心清洁,使我的灵坚定、坚立。谢谢祢赐下基督耶稣使我藉着祂可以再次与祢和好;罪已不再成为我与祢之间的拦阻。哈利路亚!我更向祢祈求使我的灵坚立在祢里面;坚定在祢话语的应许上,使我面对自己、他人、世界、恶者魔鬼,都坚定不移;刚强壮胆。父神,我全心投靠祢!一心跟随祢!今天就带领我进入祢所赐予的更新生命!奉主耶稣的名,阿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