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9, 2012

20.05.2012 “若不是耶和华建造 … 看守 ...”

亲爱的弟兄姐妹,

欢迎你回到你属灵的家!

当我在观察人的生活时,看见人和“蚂蚁”也有相似之处。蚂蚁整天劳碌,搬迁、储藏食物,建造“房屋”,探路、开发新领域;人也是做同样的举动 - 四处奔波工作、积存财富,建造房屋,不断寻索可以发展的新领域。

蚂蚁所遭遇的,有很多时候和人所遭遇的也有相似之处。蚂蚁所开发的通道,往往在人的脚掌下就被毁了!所建造的“房屋”,在一次的倾盆大雨,一切都毁了!人类的辛劳,不就是那样吗?一场地震、一场海啸、一场战争、一起灾祸等,都足以将人类辛辛苦苦建造了大半世人生的辛劳都给摧毁了!

然而,在那样的遭遇中,蚂蚁还是重新振作起来,勤奋地又再建造 … 这就是创造主耶和华给于蚂蚁有一种“打不死!”的精神!那么,人类呢?人类是否也像蚂蚁那样拥有值得一提、赞扬的精神呢?

这周牧者之心声的默想、祷读经文是记载在《诗 127:1-2》。人辛辛苦苦建造房屋;又劳劳碌碌看守城池 … “清晨早起,夜晚安歇,吃劳碌得来的饭,”诗人所罗门这样的形容,这一切“本是枉然!”这话是出于所罗门王的口,确实值得好好思想的,因为所罗门在世为王时,他拥有世上一切的人、事、物却在他其中一个经典著作《传道书》里提及拥有一切后的感想: “人一切的劳碌,就是他在日光之下的劳碌,有什么益处呢?我见日光之下所做的一切事,都是虚空,都是捕风。”《传 1:3, 14》

在这篇诗中,有提及一个关键词,“若不是耶和华 …”;光是靠自己的劳碌所做的一切最终都无法持久,但依靠耶和华神,一切都将成为永恒了!亲爱的弟兄姐妹,在你所建造的一切中,主耶和华是否是你一切所做的首要依靠呢?

主耶和华更应许我们说,“惟有耶和华所亲爱的,必叫他安然睡觉。”辛苦了一整天,不就是等待着一个能安然睡觉的夜晚吗?“安然”是因为深知我们既是睡觉但我们所劳碌的一切都在稳固地被看管、保护 … 为什么?因为“保护以色列的,也不打盹,也不睡觉。”《诗 121:4》这就是我们所信靠的神!

我们乃被主耶稣宝血重价所赎,因此,我们乃是主耶和华“所亲爱的”;既是祂所亲爱的,祂必定保守、看顾到底,阿们?

「祷读」: 栽种神话语的权能之圣经经文:

“若不是耶和华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劳力;若不是耶和华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你们清晨早起,夜晚安歇,吃劳碌得来的饭,本是枉然;惟有耶和华所亲爱的,必叫他安然睡觉。”《诗 127:1-2》

“阿爸天父啊!在我辛劳建造、看守的人生中,不能没有祢;深知离了祢,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徒然、虚空、毫无益处、没有任何永恒的价值了。今早在数算祢的恩典时,愿再次立下心志紧紧跟随祢,全然依靠祢。祢是我首要考虑的;主耶和华我一生投靠祢!祈求祢天天引导我当做的事、当行的路。谢谢主!奉主耶稣的名,阿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