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1, 2011

属灵原则02: 「常常行起初所行的事」属灵原则

亲爱的弟兄姐妹,

欢迎你回到你属灵的家!

从上周起,我们开始探讨系列性课题有关「如何从属灵低潮中走出来?」主耶稣曾应许过;至今仍然生效!他说: “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太 11:28》长期处于「属灵低潮」期,会使你感觉“劳苦担重担”;你已不再晓得当如何做才能从那低谷的经历中走出来;进入安息。你“劳苦但重担”吗?主耶稣正邀请你回到他的面前;进入从天而降的安息!

这周我们将会继续探讨走出「属灵低潮」期的第二个属灵原则 …

属灵原则02: 「常常行起初所行的事」属灵原则 “Always Do the Things You Did at First” Spiritual Principle

主耶稣对以弗所教会说: “我知道你的行为、劳碌、忍耐 … 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责备你,就是你把起初的爱心离弃了。所以应当回想你是从哪里坠落的,并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事。”《启2:2, 4-5》

初期的以弗所教会信徒的行为、劳碌并在逼迫中的忍耐是值得一提的。然而,在《启示录2章》记载,他们正处于爱心低潮期;他们已离弃先前对主的爱心、坠落在属灵低潮谷底里。对我们现今的信徒而言,若你发现你与主独处的时间已感到乏味;你对主的热忱已渐渐消失;对主的事工已不再感兴趣;有关主的事务你已不再上心,这种种的现象正告知: 你已掉入「属灵低潮」期!该怎么办?

主耶稣嘱咐以弗所教会的信徒:「行起初所行的事」!这是唯一能使我们从属灵低谷中得胜地走出来之途径!回想起,当你初次听到福音并接受耶稣基督为你生命的救主时,你是多么喜乐地过每一天?你是多么爱不释手地阅读神的话语?每一天你是多么的渴望为上帝而活;常常祷告,与他对话;做他所喜悦的事?不停止地参加聚会、崇拜?把握每一个可以和朋友分享福音的机会?还记得吗?

亲爱的弟兄姐妹,你是否察觉到,因为你已相当了解属灵的事,就渐渐地不再「行起初所行的事」;觉得那些是初信徒当做的!因为你已了解“很多”有关属灵的事,你已不再需要“宝宝步伐”(baby steps) 了!“大错、特错”啊!

我要劝勉你也同时提醒自己,当我们离弃「行起初所行的事」,我们正步入属灵低谷。对于正处于「属灵低潮」中的你我,更不能自拔!若要从属灵低谷中爬出来,就必须「行起初所行的事」… 「重返对主起初的爱心」!

亲爱的弟兄姐妹,让我们齐来做一件事 … 虽简单但必须要有恒心和耐心:以初期接受耶稣基督为你生命救主那样地过每一天!(Living out your faith each day as if it were the first day)

孩子,该是“回家”的时候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