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6, 2011

「言语好比决定人生幸福或悲哀的方向盘。」~赵镛基牧师

亲爱的弟兄姐妹,

欢迎你回到你属灵的家!

「言语好比决定人生幸福或悲哀的方向盘。」~赵镛基牧师

对于会驾驶车子的你,每天都惯性的开车但有否想过从开车的举动学习有关属灵生命的功课呢?你可能会反问,“牧师,有属灵功课可吗?”今早与你分享赵牧师的一句良言足以解释如何从开车的举动学习属灵生命的功课?就如你如何运转车子的方向盘就决定你将抵达何处;照样,你口中说出怎样的话语就驱使你生命走入怎样的一个光景!说得严重些,“生死在于你的舌头!”人生的经历不就是这样吗?当遇到困境时,常听见人说,“死啦!死啦!这次真的死啦!”说这话的人,往往都会陷入困境中;相反地,对于遇到同样困境的另一人,对自己说,“XXX (*说出自己的名字),先别焦急,要稳定,要平静,一定有路的!一定找到一条出路的!”若将说这话的人与说负面话语的人作个比较,哪类型的人较有可能找到生机?

《创 26:1-13》记载以撒的生活面临饥荒;正如他父亲,亚伯拉罕曾面对的一样。眼见眼前的饥荒,大概以撒会这样的对自己说,“这样下去不是办法,不然我去「投靠」腓利士王亚比米勒吧!”(*虽同名却不是指同一个王;历史研究学家解释《创26章》的亚比米勒王大概是《创20章》所提到亚比米勒王的儿子或孙子) “有可能因为我父亲,亚伯拉罕曾为他先祖祷告祝福使他先祖脱离不能生育的苦楚,现王会在这饥荒时期特别的恩宠对待我吧?”

但耶和华神向以撒显现说,“你不要下埃及去,要住在我所指示你的地 ... 我必与你同在,赐福给你。”《创26:2-3》这事故的结束却是极大属天的祝福临到以撒,“以撒在那地耕种,那一年有百倍的收成。耶和华赐福给他,他就昌大,日增月盛,成了大富户。” 《创26:12-13》

亲爱的弟兄姐妹,「言语好比决定人生幸福或悲哀的方向盘」,以撒可以说,“我只相信我自己的话,面对饥荒,除了「投靠」当下的王还能投靠谁呢?他是最富有的了!”但以撒选择相信耶和华神所说的话并留在神所指定的地。因为以撒相信耶和华神的话,他便经历到耶和华赐福他百倍的收成!人人面对收成的困境,以撒却领受耶和华的恩宠!

你是否正面对你生命中极大的问题、困难而这些事情的发生是远超过你所能承担或解决的吗?你对自己说些怎样的话呢?“投靠耶和华,强似倚赖人;投靠耶和华,强似倚赖王子。”《诗篇 118:8-9》

当我们「坚信圣经 - 坚信神的话」就必能经历神的话语所能带领我们进入他丰盛无比的祝福里,阿们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