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2, 2011

“你们若留意听从”...

亲爱的弟兄姐妹,

欢迎你回到你属灵的家!

“你们要过去得为业的那地,乃是有山有谷,雨水滋润之地。是耶和华你神所眷顾的,从岁首到年终,耶和华你神的眼目时常看顾那地。你们若留意听从我今日所吩咐的诫命,爱耶和华你们的神,尽心尽性事奉他,他必按时降秋雨春雨在你们的地上,使你们可以收藏五谷、新酒和油。也必使你吃得饱足,并使田野为你的牲畜长草。”《申命记 11:11-15》

“你们要过去得为业的那地”- 上帝允许人人都能得地为业。你眼前是否已看到上帝要赐你为业的地?若你还看不见上帝所要赐你的应许地,今天就开始的向他求地为业吧!“你们祈求,就给你们 ...”《马太福音 7:7》

上帝的应许地,“乃是有山有谷”!这正好形容人生路!我们的人生不就是遇高山见低谷吗?若只有平原是无法积蓄所降的雨水;相反的,就因有山有谷,正好是最佳积蓄雨水的地方。亲爱的弟兄姐妹,今天让我们换一个新角度来看待生命中的“山谷”... 以感谢代替埋怨;以赞美代替忧伤之灵吧!

得地为业是件难事;但守地为业甚难,你赞同我这样的说法吗?今天,我们看到上帝赐予我们极大的信心确据,他应许说,“从岁首到年终,耶和华你神的眼目时常看顾那地。”哪块地?就是上帝赐予你我的应许地!

说到这里也想起一段类似的经文记载在《诗篇127:1-2》“若不是耶和华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劳力;若不是耶和华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你们清晨早起,夜晚安歇,吃劳碌得来的饭,本是枉然;惟有耶和华所亲爱的,必叫他安然睡觉。”请问你的应许地是由谁来看守、保管的呢?

“按时降秋雨春雨在你们的地上,使你们可以收藏五谷、新酒和油。也必使你吃得饱足,并使田野为你的牲畜长草。”如此的形容不就是你我想望要得到;渴望要居住在其中的,不是吗?

亲爱的弟兄姐妹,要进入上帝所赐的应许地并经历他24/7的眷顾,我们生命必须符合一个关键条件,那是什么?“你们若留意听从我今日所吩咐的诫命,爱耶和华你们的神,尽心尽性事奉他!”上帝的话语一释放出来就是那样的充满了能力与亮光!上帝很明显的启示我们,“若留意听从”... 听从什么?上帝“今日所吩咐的诫命、全心爱神、尽心尽性事奉他”就必站着看上帝如何赐福、眷顾他所赐予你我的应许地!

亲爱的弟兄姐妹,大山脚更新基督教会之使命宣言的第一部分: 「坚信圣经」是值得我们用一生来追求、学习、实践的标杆!与你共勉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