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4, 2010

神的名 - 「耶和华尼西」!

亲爱的弟兄姐妹,

「耶和华尼西」(Jehovah Nissi) 含有,“发光/辉耀”(to glisten) 或“高举”(to lift up) 之意思 (参:《诗篇4:6》)。

透过一场伟大的战争,上帝启示他另一个名字,「耶和华尼西 -“耶和华是我旌旗” 」 (*可参《出17:8-16》以了解争战的经过) 。过了红海后,以色列人遇到了第一个劲敌,亚玛力人 –“玛力人是以扫的孙子亚玛力的后裔,他们住在死海地区,是凶悍的游牧民族,以劫掠财物为生,以杀人为乐。”(参: 灵修版圣经注释)

曾经为奴450年的以色列人怎能和好战一族,亚马力人争战呢?战胜,更是别谈了!但《出埃及记17章》记载以色列人竟然能战胜亚马力人!秘诀?全靠「耶和华尼西」,以色列人的神!

亲爱的弟兄姐妹,你正否面对你生命中的劲敌呢?癌症?破产?毒品?色情邪念?寂寞?沮丧?绝望?关系破裂?甚至我没提到有关你正面对的战场;不论是什么战场,我要劝勉你,我们所信靠,所事奉的上帝,他是「耶和华尼西」;他是“耶和华我们的旌旗”!我深知当我们面对眼前的战争与恶劣的冲击时,若未能坚定信心,我们是难以看到战争背后上帝所赐绝对的胜利。

亲爱的弟兄姐妹,我劝勉你提醒自己,我们所信靠的上帝,他是「耶和华尼西」。让我们呼求「耶和华尼西」,神的名字。让我们举起手;正如摩西在利非订面对劲敌,亚马力人一样;亲爱的弟兄姐妹,举起你的手吧!呼求「耶和华尼西」吧!同时,要求你家庭关怀小组的弟兄姐妹或在崇拜时坐在你身旁的弟兄姐妹,协助支持、扶起你逐渐发沉的手;如亚伦与户珥扶起摩西的手一样。你有属于你的「亚伦与户珥」吗?

我深信当你坚定地信靠「耶和华尼西」并举起你的手呼求祷告他;同时,拥有你「亚伦与户珥」的扶助,必定能看见“耶和华为你的旌旗”;经历属天的旗开得胜!你必能获得「耶和华尼西」所赐的权利,把属耶和华神的旌旗安置在你敌人营垒的最高处,阿们?让我们高举「耶和华尼西」“耶和华是我旌旗”使众人能看见耶和华神如何使你夸胜你生命中的敌人;期盼他们也能选择投靠「耶和华尼西」。阿们?

最后,既然你明白了“举手”得胜;“垂手”获败的严重性,你是否愿意扶持你牧者、领袖们祷告的手呢?亚伦与户珥站在摩西的两边,扶着摩西的手臂,使他可以举起手来祷告,叫以色列人得胜。今天,你也能扶起牧者、领袖们的手臂,使牧者、领袖们可以举起手来祷告,叫大山脚更新基督教会的弟兄姐妹也能得胜!

我诚心呼吁你扶起牧者、领袖们的手臂;彼此担当责任;互相说安慰鼓励的话,好使牧者、领袖们能重新得力为大山脚更新基督教会及大山脚众教会代祷,好使众教会能齐来经历「耶和华尼西」“耶和华是我旌旗”,阿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