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2, 2010

神的名 - 「耶和华沙龙」!

亲爱的弟兄姐妹,

「耶和华沙龙」(Jehovah Shalom) 意思指“耶和华赐平安”。《士 6:24》「沙龙」一词在圣经里出现过170次,带有完整 (whole)、完成 (finished)、完善 (fulfilled)、完美(perfected) 之意。「沙龙」也带有内在的谦卑和平稳;含有的画面就好比风雨中仍处宁静一样的平安;谦卑的信靠创造主自有安排及预备,以达致平稳。

当我们希望某人「沙龙」是要他生命中达到最理想的地步。「沙龙」一词的含义是非常丰富的。

活在现今世代的人经常会面对的其中一个生活问题就是「忧虑」。许多思想被扰乱至严重影响生活作息或患上忧郁症等问题,往往背后黑手就是「忧虑小姐」(Miss Anxiety) 。

一个人怎样的思考、衡量生命中正面对的人、事、物就决定了那人会否掉入忧虑里。就我观察,当一个人忧虑时,那人相似徘徊在两种的思想中 - 前一分钟积极的处理手头上的事务;下一分钟却掉入消极的态度里,自怜自哀的。其中一项解决忧虑的良方就是「以思想代替思想」- 以良好的思想代替不良的思想;以属上帝的思想代替属世界的思想。若要晓得上帝的思想就得要阅读圣经,因圣经里充满了上帝赐给我们解决忧虑的良方。

就让我们一起来思想「耶和华沙龙」所应许赐我们「沙龙」的话语。

《赛32:17》提到,“公义的果效必是平安;公义的效验必是平稳,直到永远。”一个以公义思量的人;按公义行事的人必定是一位时时充满平安、凡事都处于平稳的人。请问你是一位“以公义思量;按公义行事”的人吗?若你能大声地回答,“是的!”那「沙龙」- 平安就是你生命的象征。

《腓4:6》“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藉着祷告、祈求和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当产生忧虑的事务越冲向我们时,我们就越要将它们“藉着祷告、祈求和感谢,”并将我们所要的告诉、交托于神。一个人活在这个世界难免会有忧虑的时候,但这节应许提醒我们不要被忧虑所胜;别让忧虑辖制我们 (Never let anxiety control you)。当我们选择交托时,下面的应许就能发生在我们身上了: “神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腓4:7》阿们?

《彼前5:7》“你们要将一切的忧虑卸给神,因为他顾念你们。”这节应许劝勉我们“要将一切的忧虑卸给神”... 是的,这里提到要将“一切”- 100% 的忧虑卸给上帝。想到这里我很自然轻微地遥一遥我的头就笑了一下,因这节经文给我起了深切的共鸣。许多时候,我的口说,“交托给神”但我的肩上仍挑着口口声声说“交托给神”的忧虑。我真有将“一切”- 100% 的交托、卸给上帝吗?或只将50% 或25% 的忧虑交托而已?亲爱的弟兄姐妹,你是否也像我这样的处理忧虑呢?

上帝是值得我们将忧虑卸给他的?为什么?因为这节的下半段提到,“因为上帝顾念我们!”哈利路亚!我们是将自己100% 的忧虑卸给100% 顾念我们的上帝!好安慰啊!若能明白并实践这应许,我们就能真实地在生命中经历「耶和华沙龙」了!

最后,以《篇 55:22》“你要把你的重担卸给耶和华,他必抚养你,他永不叫义人动摇。”相似给你的心与思想上锁般的,别再让对「耶和华沙龙」的信靠给溜走了,神是100% 顾念我们的;因此我们能放心将自己100% 的忧虑卸给「耶和华沙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