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8, 2010

神的名 - 「耶和华罗易」!

亲爱的弟兄姐妹,

这几周,我们都一起默想上帝的名字,进而明白他的属性。我祷告当你再听到「上帝」这个名字时,浮现在你脑海中的不只是一个笼统的画面,而是出现许多形容上帝属性的画面,使你更容易地与他连结。如上帝是大能者、伟大及荣耀;他拥有创造及管理的能力;他也是使无变有的神,因他是「伊罗欣 Elohim」。再来,他是自有永有,简称「我是」;你所需的任何事物,「上帝就是」,因他是「耶和华 Jehovah」。上帝更是我们的力量者;拥有超自然的全能者,且满有赐福之源、丰裕之头;因他是「以勒沙代 El Shaddai」。哈利路亚!接着,上帝能使我们在身、心、灵、关系、物质、事务上都经历属天的恢复、复原、医治、痊愈,因他是「耶和华拉法Jehovah Rapha」。

亲爱的弟兄姐妹,我深信当你拥有了这些画面,你与上帝的连结就更具活力了!(Relating dynamically with God) 阿们?

这周我们将思想上帝的另一个名字「耶和华罗易」(Jehovah Rohi)

「耶和华罗易」出现在《诗篇23》。「罗易」是喂养和领羊到青草地上;到可安歇水边去之意。「罗易」可用于描述王与百姓之间的关系,身为王就具有牧养的职责 《撒下5:2》;或描述祭司、先知和百姓间的关系,负起中保之责 《耶3:15》;也可描述「同伴」或「朋友」之意,此关系的亲密程度可达到能彼此分享食物和生命之伙伴《出33:11》。

亲爱的弟兄姐妹,我们的上帝,他是「耶和华罗易」- 他要喂养我们;领我们到可使我们身、心、灵安歇并得着苏醒之处。他也要成为我们的王率领、保护、供养我们。他更要天天将他的心意启示我们;使我们聆听他的话并明白他的旨意。更使我们深受感动的就是这位公义、圣洁、伟大、全能的上帝更是要成为我们的「同伴」;成为我们的「朋友」,和我们边吃边喝边谈心;多么的安慰啊!哈利路亚!

若你熟悉圣经里的《诗篇》,当你听到「耶和华罗易」- “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时,就很自然的想起《诗篇23》提及一位伟大的牧者,耶和华,爱羊更甚并照顾羊群一切大小的需要;没有太大的需要是「耶和华罗易」满足不到的;也没有太小的需要是「耶和华罗易」看是微不足道的。因为上帝是「耶和华罗易」关顾我们的大牧者!

亲爱的弟兄姐妹,我发现当阅读《诗篇23》时,若把“我”一词以自己的名字替代来阅读,《诗篇23》就在萨那间有着另一番的滋味。不如你现在就试一试吧!

另一个可以操练使你更能体会「耶和华罗易」之意的就是翻开《诗篇23》重复的阅读、默想并把里头所记载有关「耶和华罗易」如何的关心、照顾你的应许都给记录下来。让这笔记成为你这周的灵修材料,好使你与上帝独处时间更具深入的默想及亲密沟通的内容,阿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