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2, 2010

神的名 -「耶和华拉法」!

亲爱的弟兄姐妹,

延续上两周探讨神的名字,这周我们就来探讨神的另一个名字: 「耶和华拉法/罗非」(Jehovah Rapha/Rophe)

「拉法」(Rapha) 希伯来原文的意思是“恢复/复原”(to restore);“医治”(to heal);“使痊愈”(to make healthful)。「拉法」在旧约出现超过60次之多。

第一次出现,记载在《创20:17》“亚伯拉罕祷告神,神就医好了亚比米勒和他的妻子,并他的众女仆,她们便能生育。”因着,义人,亚伯拉罕的祷告,上帝治好便使先前不能生育的妇女,能生育了!

亲爱的弟兄姐妹,你生命中可否正面对“不能生育”,我指得不只是生孩子而已;对于,创意工作者,不能“生出”点子/作品;对于,销售员,不能“生出”销售固打;对于,信徒/教牧同工,不能“生出”新生命/灵魂得救等。

我们所事奉的上帝,是「耶和华拉法」。

另一处的记载: 以色列人刚经历了耶和华神如何以红海掩盖灭绝法老和他的兵士,就来到了书珥的旷野;走了三天 却找不着水喝《出15:22》。到了玛拉这个地方,找着水源但不能喝因水是苦的。于是以色列人就发怨言了。虽然他们刚经历神迹大能的作为;这却不能使他们相信上帝也同样能对于眼前的问题,再度施行神迹大能的作为 ... 供应他们可喝的水源。

亲爱的弟兄姐妹,让以色列人所经历的成为我们的接境。我们可否已在生活中经历上帝恩待、祝福、供应、带领等;在面对眼前似乎无法解决的事,我们可否也如以色列人那样地小信并向上帝发怨言呢?或我们选择相信并依靠上帝到底;深信,他能在我们过去的经历中拯救了我们;也照样能为处于眼前的事,以他的大能施行拯救!阿们?

愿上帝怜悯帮助我们常常持守对他坚信不移的信靠。

玛拉的经历如何结束呢?《创15:25》当摩西呼求耶和华时,耶和华指示他一棵树。摩西把树丢在水里,水就变甜了。这里让我们看到「拉法」的另一个意思,“复原”。上帝把原本不能饮水的水源 (苦水) 还原;使水源变甜了,再度可供人喝。

亲爱的弟兄姐妹,今天你可否正迫切祷告、等待已久,期待上帝恢复你所处的环境呢?就让我们坚定依靠、祈求上帝恢复我们的环境。正如上帝把玛拉的水源还原一样,让我们也盼望上帝能使我们生命中的「苦水」变成「甜水」,阿们?

谈到这里使我想起一处经文记载在《代下7:14》“这称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祷告,寻求我的面,转离他们的恶行,我必从天上垂听,赦免他们的罪,医治他们的地。”

亲爱的弟兄姐妹,你可否有发现你所辛辛苦苦耕耘的,却不能收成;似乎你的田地已受了咒诅似的。这里,我们明白到上帝应许他必医治「拉法」我们的地。如何经历属天的「拉法」呢?

关键在经文的前半部,“这称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祷告,寻求我的面,转离他们的恶行 ...”;今天若你渴望看到你的地得着医治就得自卑、祷告、寻求耶和华拉法,转离自己的恶行;这样就必经历经文后半部的应许祝福,“我必从天上垂听,赦免他们的罪,医治「拉法」他们的地。”

哈利路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