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8, 2010

神的名 - 「耶和华」!

亲爱的弟兄姐妹,

上周我开始与你分享上帝的名字;以认识他的名进而晓得他的属性。如此就能在我们生命与生活中更具体地学习如何与他建立独特的关系。这周我们将探讨上帝另一名称:

「耶和华」这名称在《旧约全书》中总共用了6,828次。「耶和华」原文直译就是「我是那一个我是」(I am who I am) ;简称「我是」- 这里面包含「自有永有」的意思 (参:《出埃及记3:14上;15下》) 。

「神」一名词是各种宗教、民俗共用的名词;「耶和华」则是神第一次把自己的名字启示给摩西,并通过摩西告诉以色列人。神对摩西说:“我是耶和华。我从前向亚伯拉罕、以撒、雅各显现为全能的神,至于我名耶和华,他们未曾知道。”(出6:2-3)

亲爱的弟兄姐妹,当你听到「耶和华」这个名字时,直接浮现在你脑海中的画面是什么呢?一般上,人们都会想到这两个属性: 公义与圣洁。(参:《诗11:7;利19:2》)

对我而言,除了想到以上神的两个属性,我也想到主耶稣曾在《约翰福音》提及的《七个「我是」》,愿和你分享:

1.耶稣说:“我就是生命的粮,到我这里来的,必定不饿;信我的,永远不渴。《约6:35》“粮”带给人饱足、丰盛。你正寻找生命之粮吗?接受主耶稣吧!

2.耶稣又对众人说:“我是世界的光。跟从我的,就不在黑暗里走,必要得着生命的光。” 《约8:12》你正处于黑暗之中;寻找不到出路吗?让主耶稣成为你生命之光;为你开一条出路;照亮你的前路!

3.“我就是门,凡从我进来的,必然得救,并且出入得草吃。”《约10:9》“门”指进入一处的途径;“出入得草吃”指生活各个方面的需求都得着满足。你是否需要主耶稣救你;或需要他供应你生活上的需要呢?主耶稣应许他就是那“门”;进来享受他的福乐吧!

4.“我是好牧人,好牧人为羊舍命。”《约10:11》主耶稣是好牧人;不但指引你的路;更为你舍命,使你得享永生!

5.耶穌說:“我就是復活和生命 ...”《约11:25,新译本》人人都有一死;但主耶稣就是我们唯一的盼望,因他就是復活和生命!哈利路亚!

6.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 ...”《约 14:6》若你需要知道当行的路;当作的决定;当选择的生命与生活 ... 主耶稣就是!

7.(耶稣说): “我是真葡萄树 ...”《约 15:1》“真”指: 完全;理想;尊贵。主耶稣能使你生命完全!「主耶稣是葡萄树;我们是枝子。」我们只管连接与主耶稣,生命就能得享完全!

「耶和华」启示“他是”;主耶稣则告知,“他是”的后半部!哈利路亚!

愿你能常常如此祷告:“耶和华我的力量啊,我爱你!耶和华是我的岩石,我的山寨,我的救主,我的神,我的磐石,我所投靠的。他是我的盾牌,是拯救我的角,是我的高台。”《诗篇18:1-2》阿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