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6, 2010

如何重建你的生命?

亲爱的弟兄姐妹,

我曾读过一段陈述,值得你我放些心思去默想的: 不检讨而活的生命是没价值而活下去的生命!(An unexamined life is not worth living!) 有许多人的存在,只不过是增添世界人口的一个数字;也有些人的存在,只不过是度日而活;最有价值的存在是明白存在的目的并将活着的目的推向极点;完全活出上帝创造你的目的!

今天的你,可能因人生现实的打击使你生命如《尼希米记》所记载耶路撒冷圣城的光景 - 城墙被拆毁、城门被火焚烧!(1:3) 若这是你的光景,我要以此圣经应许激励你;上帝宣告说道: “因我自己知道我为你们所定的计划,是使你们得平安,而不是遭受灾祸的计划;要赐给你们美好的前程和盼望。’这是耶和华的宣告。”(耶利米书 29:11,新译本)

亲爱的弟兄姐妹,是的!生命许多时候难以避免“城墙被拆毁、城门被火焚烧”的光景;但靠着上帝,我们可以在生命中的不同的光景和阶段,作出该有的「重建功夫!」

如何重建你的生命?

首先,你必须认定「上帝是你生命的重建者!」(The LORD is the Rebuilder of my life!) (耶利米书 31:3-4) 。然后,诚实地回答以下四个步骤的问题:

1. 当你坦诚评价你生命现况时,你发现到什么?你必须仔细的回答;往往笼统的答案就是你生命中的「致命错误」(fatal error)!因敌人撒旦会悄悄的透过你生命中的破口渗入你生命中并安置计时炸弹等待爆炸时刻的来临!要有正确的重建就必须有自我坦诚的评价!

2. 当你坦诚评价你生命时并发现实在的情况,你有否身受其苦?若没有为着你生命坍塌的光景痛哭,就不能彻底的重建!最可悲的是,有些对于坍塌城墙、焚烧城门,根本没有任何感受;没有任何沉重的感觉;更没有任何的痛哭!这正好描述你吗?

3. 当你坦诚评价自己的生命并为着你生命悲惨的光景而痛苦时,你是否在怨天尤人或负起责任面对现况呢?「推卸责任」不能成就重建重任!

4. 当你坦诚评价你生命中的光景;为着你生命悲惨的光景而哭泣并承认那是你亲手造成的,你是否愿意立志离开你现处的舒适地带,如《哥林多前书 9:26-27》“所以我奔跑,不是没有目标的;我斗拳,不是打空气的。我要克制自己的身体,叫身体服我 ...”(新译本);你可否有如此的心志与你生命的重建者,上帝;重建你的生命呢?

亲爱的弟兄姐妹,但愿2010年是你重建生命的一年并经历生命突破的一年!最后,我以此圣经应许祝福你,使你“...能照着运行在(你)里面的大能,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过(你)所求所想的”(以弗所书 3:20)并完成你生命重建的重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