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0, 2010

「惜福」

亲爱的弟兄姐妹,

在这新春佳节里,我要再度祝贺:

“新春佳节,福满人间;信、望、爱从天父临到你心田!”

春节里,人人常喜欢说道或听到「福」字。每一个人都希望过个蒙福的生活;甚至有些还倒贴「福」字,仪表「福到」! 若要「领福」就得先「惜福」。还未谈到珍惜与领受「福」以先,让我们来进行「福」字大解码吧!

「福」字里由四个部分组成: 礻「神」+ 一 + 「口」代表「人」如:一家八口;+ 田

我对「福」的见解就是「神」赐给每「一」个「人」,一片「田」;成为那人的「福」!你有属于上帝所赐给你的「福」吗?你珍惜上帝所赐的「福」吗?

“你是否「惜福」呢?”让我们作一个简单的测试就知道了:

许多人都说,“我珍惜工作”,但: 「你是否珍惜上班的每一天呢?你是否开开心心上班或是带着沉重的脚步上班呢?」
许多人都说,“我珍惜朋友”,但: 「你会不会为了瞬间的快感不经仔细考量就把他人的秘密给讲出去,为了博得听者的称赞呢?」
许多人都说,“我珍惜家人”,但: 「当你回到家时,你的眼目是否都离不开「银幕」(screen)–电视、电脑、手机等;并没有珍惜与家人在一起的时间;建立彼此的关系呢?」

一个人能拥有什么,端看他心里珍惜什么;一个人可否珍惜,端看他播出多少时间与人、事或物接触。
亲爱的弟兄姐妹,上帝给了你怎样的「田地」让你去耕耘呢?你有否「惜福」地去耕耘呢?

有人说,“人生像一片田;有时得休养生息,才能使田地再度肥沃起来以便能种植出更美好的收成来。”我读到一则有趣的文章有关田地休耕复育的计划,愿与你分享: 在不适合种植作物的时节,农人洒下向日葵的种子,让花朵发芽、生长、绽放,再凋零化为泥土的养分,田地便以最美丽的姿态等待下一次的栽种。上帝的创造真奇妙啊!

但愿在这新春休假的期间,你能「惜福」: 珍惜上帝所赐你一片田地,给于它休养生息的机会。好使接下来的一年你能拥有五谷丰收蒙福的收成。

最后,以这段圣经经文祝福你,

“亲爱的兄弟(姐妹)啊,我愿你凡事兴盛,身体健壮,正如你的灵魂兴盛一样。”
(约翰三书2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