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3, 2010

即便四面受敌,信心仍不受困!

“神啊,你在古时,我们列祖的日子所行的事,我们亲耳听见了;我们的列祖也给我们述说过。 ”(诗篇 44:1)

亲爱的弟兄姐妹,

这周的「牧者之心声」我愿和你齐来思想以上的经文。据了解,这经文的背景是在历代志下20章18至19节中的情景下唱出来的。那时有信心的约沙法被敌人包围了,在战斗之前利未人唱的就是这首诗歌。(参: 灵修版备注)

即便四面受敌,信心仍不受困

当四面受敌,约沙法王和百姓所想起的就是上帝曾为他们所做的一切;因此当他们受到攻击的时候,他们对上帝的信心坚立不倒!这全然是因约沙法王和百姓身处于困境,心却思念上帝曾在他们列祖的世代所行的奇妙大事;他们的眼目却仰望绝对有权柄与能力掌管困境的上帝。

亲爱的弟兄姐妹,不论你处于任何环境,要常提醒自己;你拥有一位“不打盹,也不睡觉。”的上帝保护、看管你!(诗篇 121:4) 齐来选择全然信靠你的上帝!

第二项要和你齐来思想的就是「上帝在古时,在我们列祖所做的事」: 今天仍可以行吗?我的反思是,“有什么是不可能行的呢?有什么是不可以现在发生的呢?”上帝绝对能照他过去所行的奇妙大事,在今日你我的生命中,再行多一次;甚至更伟大、更荣耀!阿们?

当你寻问什么是可发生的事时,上帝则寻找谁是愿意被使用的空器皿!

根据《列王纪下 4:1-7》的记载,上帝使用神人以利沙祝福一名寡妇与孩子们所拥有的油持续不断的从油瓶子倒出来直到再无空器皿承载才止住了!我们所信靠的上帝是如此的丰富;我们一生的需要绝无可能消耗上帝丰富的资源与预备!你相信吗?

许多时候,除了按他的信实与应许之外,上帝做事的原则都按我们对他的信心大与小;多与少来断定的!亲爱的弟兄姐妹,我选择在新的一年开始,校正我的心思意念按上帝的信实与应许去看待所有的人、事与物!

当我们立志成为上帝能使用的空器皿时,上帝就能成就远超过我们所能求;所能想的!

就让今年我们齐来经历上帝丰富的预备;跟随上帝绝无差错的带领;并见证上帝伟大奇妙的作为,阿们?

与你共勉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