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3, 2009

向一位绝对有能力扭转趋势的上帝祷告!

亲爱的弟兄姐妹,

今天已进入第五天的《全国40天禁食祷告》了!对于加入这属灵操练的行列并专注的为自己、家人、教会、国家来代求与守望的你,有着怎样的领受呢?但愿能听听你分享你的经历。

来临的牧者之心声,我将会着重在祷告这课题,盼望能鼓励你进入更深的祷告操练,阿们?当我在思想祷告这课题时,想起圣经中记载一位妇人,哈拿。愿和你分享她的祷告经历 (撒母耳记上 1:1-2:21)。

哈拿正面对一件很懊恼也令她自责的事;虽然拥有一位很疼爱她的丈夫但这并不能代替她生命中缺少的这份女人专属特权 – 生孩子!在一次与丈夫,以利加拿到圣殿敬拜祭祀时,哈拿心里愁苦,痛痛哭泣,祈祷耶和华。

从哈拿的祷告经历中,你我可以学习一个很重要的功课就是哈拿明白到她是向一位绝对有能力扭转趋势的上帝祷告。当她从祭司以利的口中得知上帝应许她必得子后,她就凭信心说,“愿婢女在你眼前蒙恩。”(撒上1:18) 。她的面上再不带着愁容,等待上帝为她所预备的应许之子 (Promised Child)。因着她的信靠终于可以扬眉吐气了!耶和华神眷顾哈拿并赐他一个孩子,给他起名叫‘撒母耳’。

哈拿曾许下诺言若上帝赐她一个孩子,她必使那孩子终生归于上帝;服事上帝。上帝赐了她一个孩子后,哈拿没忘记她向上帝所许下的诺言并把孩子,撒母耳献上使他终身事奉上帝。因着哈拿履行她对上帝的诺言,上帝不但赐给她一个孩子,撒母耳;上帝更眷顾哈拿再赐她三个儿子、两个女儿 (撒上 2:21),哈利路亚!

亲爱的弟兄姐妹,你我所信靠、敬拜与事奉的上帝不也是哈拿所信靠、敬拜与服事的上帝吗?若完全有能力扭转趋势的上帝能扭转在人看来不可能的事变成了可能的事,你的祷告还会敷衍了事吗?若你我有如哈拿般对上帝的信心,我们可否也能经历上帝的赐福与眷顾如他赐福与眷顾哈拿一样,你能说‘阿们’吗?

亲爱的弟兄姐妹,在这《40天禁食祷告》就让我们齐来专心一意地向这位有绝对能力扭转趋势的上帝祷告、祈求与守望吧,阿们?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说的对!有时候,祷告者祷告的时候只是以常规化的祷告 (routine) 并没有强烈的意识有关我们祷告的对象就是那能扭转趋势的全能神。与你共勉!

Anonymous said...

一路来祷告对我来说是个形式,可有可无。但是现在对祷告有点改观对它也有所追求。希望神可以怜悯我这个“多马”,并赐我一个祷告扭转趋势的经历。

wen qing said...

完全赞成,阿门

乐乐 said...

谢谢你的‘大手牵小手’,里面的一段经文让我深受感动 也鼓励了我的一位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