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9, 2009

《守逾越节记念主耶稣受难特会》

亲爱的弟兄姐妹,

对于有来参与大山脚更新基督教会第一次举办的守逾越节记念主耶稣受难特会的你,深信对主耶稣受难有了更深一层的体会与了解,对吗?在上周主日崇拜的守逾越节预告后,收到了约一百位的弟兄姐妹报名响应。得知一家大小愿意前来守逾越节;记念主耶稣的受难,更是鼓励我的!

每一次的属灵活动过后都有着两种不同的结果;一、弟兄姐妹会继续停留在那属灵的经历中并期待另一个属灵经历的到来;你常听到这些人会说,“想起那一次在某某的特会中,我怎样经历了圣灵的工作 … ”二、弟兄姐妹会从那属灵的经历中,寻求主圣灵的引导;延伸自己的属灵生命达成成熟的阶段 (arrived at the stage of maturity)。你常听到这些人会说,“自从那特会以后,我开始饥饿与上帝的话语,饥渴敬拜主、与他亲近,每当我听到牧师传讲上帝的道时,觉得扎心 … ”

两班的弟兄姐妹有着同样的属灵经历却带来不同样的属灵结果。那关键究竟在哪里呢?让我以一个比喻来解释此疑问。在同样炎热的太阳暴晒底下,水泥 (cement) 越晒就越硬化;相反地,巧克力 (chocolate) 越晒就越融化!关键在哪里呢?答案就在于那物体的本质 (the ingredient of the material)。

每一次的属灵经历,不同的弟兄姐妹有着不同样的《期待》(expectation),这期待就决定了属灵经历过后的你,会作出怎样的改变或不会作出改变;只期待另一次的特会将为你带来另一次的属灵高潮 (spiritual high)。

亲爱的弟兄姐妹,一次又一次的属灵高潮不能为你的属灵生命带来任何的转化;只有在属灵经历后,立定志向并付出代价的作主门徒才能带来你所期待看见的真正生命的转化与成熟。

我能给于你一些的建议: 当你经历了一次的属灵经历后,你可以使用以下的问题作出自省或自定类似以下问题来进行自省:

 主耶稣已让我看到自己属灵的光景,我要作出怎样的改变呢?
 主圣灵充满我,以他的大能把我从坏习惯中释放出来,我该如何开始更新的生活习惯呢?
 主圣灵引导我,体会并认识到主耶稣受难的真相,如此的经历如何使我不再受撒旦魔鬼的辖制并开始
以主耶稣所赐的权柄过得胜的生活呢?

当你晓得如何在每一次的属灵经历后作出自省,那属灵经历将会是你生命的跳板 (springboard) 进入更高的属灵境界。我为你的祷告就是主圣灵能在每一次的属灵经历中带领你更深的进入上帝所赐的丰盛生命;“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他要引导你 … ”(约翰福音 16:1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