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3, 2009

台灣之旅的足跡分享 (一)

親愛的弟兄姐妹,

當你正讀這週的牧者之心聲時,我和葉柯芊姐妹已在台北了!今天是我們抵達台北的第八天了。感謝弟兄姐妹的禱告與祝福,從馬來西亞航飛到台北的航行還蠻順利的。感謝父神的保守及帶領!

這次陪同柯芊姐妹到台北全是為了要看見教會給與年輕人的訓練不再是一般性派人參加研討會的訓練而已;這類型的訓練比較適合有服事經驗的基督徒參加。當參加者回到自己的教會時,他們較容易的就把所吸收到的資訊使用在教會的事工理。但對於年輕人則有些困難;大概是因為服事經驗的不足及對事工還未有較全面性的看法因此對於在研討會所得的資訊所作出的理解與實踐還有些差距。我認為給與年輕人最有效的教導就是把他們帶到一個陌生的地方,在有經驗的督導者之下讓他們親身體驗何謂服事並該如何開始及持續地把父神所托付的事工擴展開來。為此,感謝父神的預備,使柯芊姐妹成為大山腳更新基督教會的第一位年輕人被差派出去接受密集訓練並同時觀摩學習何謂創意事工 (Creative Arts Ministry)。請在你的禱告生活中記念她的學習。

15/02/09 (上星期日),柯芊姐妹連同喜樂泉佈道使團到桃園的一間教會以詩歌舞蹈服事。她就在那聚會和其他喜樂泉團員一起呈現詩歌服事。為甚麼這麼快就可以呈現?因為其中一首詩歌,柯芊姐妹已在大山腳更新基督教會的活動中已呈現過了。

我則與許文龍弟兄到台北市懷恩堂參加早堂崇拜。文龍弟兄是約十五年前我曾在吉隆坡教會少年團帶領成長過的少年人;現已長大,在台北成家立業了。好安慰的一件事啊!看見我曾服事過的少年人現已長大也仍持續信靠主、參加崇拜與服事;又是在我這觀摩學習之旅,他的家卻成為我在台北暫居“投靠”的居所;父神的工作真美妙;他早已預備!

不曉得你還有映像在其中一週的牧者之心聲我曾分享有關一位我曾帶領長大的姐妹,在我最失意的時候她卻能以上帝的愛勸勉我;使我能走出困境中?文龍弟兄則是另一位當我見他或想起他時,我心不知覺的讚歎不絕並感謝父神的。

少年時期的他是一位擁有與眾不同品味的少年人。初期的他給自己取名叫 'Alien Koh' 好奇怪的名字啊!知道他是擁有獨特品味的人,我就提議為他領取另一個名字。他接受我的建議,因此我就給他取名為 'Water Koh'。為甚麼叫 'Water' 而不是一般性的 'Walter'?你們大概也知道,水的化學成份是 H2O;不論它在任何的型態下 (冰塊、水或水蒸氣),它的成份仍是H2O。我為文龍弟兄取 ‘Water' 就是要看見他在任何的情況下,仍然為主耶穌保持永不改變的心志。感謝父神,Water Koh 竟然活出此名字的意義來。哈利路亞!

親愛的弟兄姐妹,我願勸勉你務必把握每一個你手能做的服事;特別是建立兒童與青少年生命的服事。但願你抱著如此心志時,你也能與我共同享受看著生命被塑造成長的喜悅,阿們?

讓我繼續分享我到懷恩堂崇拜的經歷吧。他們是以浸信會體系崇拜的;人數約500多人。約30人的詩班都會在每週主日崇拜獻詩。最令我受感的就是崇拜未結束以先,兩位牧者將從聖殿中央的走廊步行並以雙手合起象徵握住上帝的祝福;然後傳遞給坐在走廊兩旁的弟兄姐妹。這些弟兄姐妹便把上帝的祝福接過後就接下去傳遞給她/他身邊的人;一個傳一個直到所有的弟兄姐妹領受父神的祝福才離開。這祝福舉動同時配合《願耶和華賜福給你》一詩歌而進行的;邊唱邊祝福。真有領受上帝祝福的感受!我們可否也在大山腳更新基督教會開始呢?

大山腳更新基督教會已展開《齊來重建》之目標,讓我們齊來以禱告並神的話語開始建立《齊來重建》的建造根基。該如何以禱告和神的話語建立根基?下星期的牧者之心聲,我再和你分享。請在你的禱告生活中記念我的行程和學習吧!以馬內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