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7, 2009

Living for the audience of ONE!


“人被造的时候,就有特定的型号,故只有特定的配件可以启动。”


“因为万有都是靠他造的 … 一概都是藉着他造的,又是为他造的。他在万有之先;万有也靠他而立。他也是教会全体之首。他是元始,是从死里首先复生的,使他可已在凡事上居首位。因为父喜欢叫一切的丰盛在他里面居住。” (歌罗西书 1:16-19)

亲爱的弟兄姐妹,

你有否听过,“A picture paints a thousand words”(一图胜千言) ?读过了以上的经文,再看以上的一图,你就会有所领悟了,对吗?绿叶是为了承托红花而存在的;一匹千里马,是为了传快讯骑士而存在的;彩色盘是为了绘画家而存在的;一双工作手套,是为了工人工作时不易受伤而存在的。

你又是为了什么而存在的呢?或你是为了谁而存在的呢?但愿你的存在是为后者而非前者而存在的;换言之,你是为了生物而非为东西而存在的。若你是为某对象而存在,那么那对象又是谁呢?你是为了人或上帝而存在呢?

我曾在意旁人对我的眼光?这事已困扰了我许久。有一天,我不晓得何原因并向一位年轻人 (她曾是我过去在吉隆坡教会,少年团契带领长大的其中一位少年人;但与她分享我心声的那一刻,她已长大了;已是年轻人了!) 透露对于当时所面对的事务;我难以作出选择因我非常在意旁人对我作出决定后所给与我的眼光。在无需思考下,她便直接回答说,“英文字母共有26个;若每一个代表了一个意见;那你就共有26个意见了。你该听谁的呢?还未听他们的意见前,你还可能会晓得如何作出决定;一旦听了他们的意见后,也许你会质疑你将作的决定,会这样的发生吗?”一方面,我好惊讶,心里在想,“我眼前的这一位真是我带领长大的少年人吗?”另一方面,心里却很安慰,“我曾帮助成长的孩子,现已长大并回头能帮助我了!”那天,我已找到了我寻找已久的答案!

那次的分享后,我领悟到一句我常提醒自己要常用的座右铭,“Living for the audience of ONE!”(为一人而生存);若我要作智慧人,我就应该会选择讨一人欢心而非讨人人欢心;那一人肯定是上帝;而非人们!

亲爱的弟兄姐妹,你是为了上帝而被造,也是透过上帝的独生儿子,耶稣基督再次把你从死阴幽谷中拯救出来并在今生使你得享丰盛的生命;来世得享永生!只有在主耶稣基督里面,你才能享受到真正生命的意义。什么是你生命特定的型号呢?若你要参与教会《齐来重建》这使命,你必须先明白并接受你是为了主耶稣基督而存在的。你可以说,“阿们”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