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0, 2014

21.09.2014 - 我是世界的光!

亲爱的「更新人」,

欢迎你回到你属灵的家!

上周,第一周的「我是」系列默想,我们默想主耶稣说,“我就是生命的粮 ...”《约 6:35》,这周我们将默想 ...

第二周: 我是世界的光 (I am the Light of the World)

耶稣又对众人说:“我是世界的光。跟从我的,就不在黑暗里走,必要得着生命的光。” 《约 8:12》

当我们描述人活在黑暗中,也就是描述那人正在摸索人生的一个出路!盼望在黑暗里的生活能够看见一束光,因在黑暗里看见一束光,也就是代表光的另一端就是出路了!当主耶稣说,“我是世界的光!”主耶稣在报告一个好消息: 主耶稣就是我们在黑暗里、摸索中的唯一出路!亲爱的「更新人」,你是否正在黑暗里摸索的生活呢?你需要一个出路吗?今天,有好消息要临到你,那就是“主耶稣就是唯一的那位引导你从黑暗中进入光明的引导者!”你是否愿意将你生命的主权交给主耶稣呢?因祂就是世界的光,祂必定能够引导你走人生的路!你愿意将你的生命交给主耶稣吗?

接着,主耶稣让我们看见我们的生命可以怎样的被翻转过来: 主耶稣说,“跟从我的,就不在黑暗里走,必要得着生命的光。”试想,为什么今天你我走到这一个生命的阶段,似乎就像走进一个黑洞里,找不着出路呢?是否是我们选择了“跟从”自己的意思、自己的感觉、自己的想法、他人的意见等?主耶稣正透过这节的经文告诉我们说: “跟从主耶稣”就是生命被翻转的第一步!

亲爱的「更新人」,当我们开始跟随主耶稣时,黑暗的生活就再与我们无关了!为什么?因为在光中,我们是找不着黑暗的;黑暗在光中是没有可站立的余地的!因此,黑暗的生活,在主耶稣——我们生命的光中,是没有可站立的余地;更是没有可停留的一个角落!

更美好的消息就是,当我们跟随主耶稣时,我们不是在光明中生活而已,看看主耶稣如何形容跟随祂的人:“必要得着生命的光。”换言之,当我们跟随主耶稣时,我们就“得着”生命的光;生命的光就在我们的生命里;靠着主耶稣,我们也是光!因此,主耶稣也如此的称我们:“ 你们是世上的光。”《参: 太 5:14》哈利路亚!

亲爱的「更新人」,我们需要生命的光——主耶稣基督,指引我们的道路;当生命的光进入了我们的生命,我们不但拥有福份享受在光中,更是拥有一个责任,那就是,成为其他仍在黑暗里生活的人的光——我们可以引导他们与生命的光——主耶稣基督连结!今天就让我们立志使自己生命的光能在人群中照亮起来;成为主耶稣美好的见证人,阿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