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7, 2014

13.07.2014 - 与主耶稣建立活泼、亲密的团契关系!

亲爱的「更新人」,

欢迎你回到你属灵的家!

上周谈到自省、回转到上帝的面前,重新定位,从心出发。今天,愿谈谈有关重新踏上成长的属灵旅程所需要的资源,以便能走更远的路。

《约 15:5》如此记载主耶稣对门徒说的话:“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子;常在我里面的,我也常在他里面,这人就多结果子。因为离了我,你们就不能做什么。”

今天这段圣经经文,正发出一个对于你生命成长的重要邀请: 与主耶稣建立活泼、亲密的团契关系!

主耶稣告诉门徒们,祂就是上帝的葡萄树,我们必须成为与主耶稣相连的枝子。枝子生命力唯一的来源就是与树紧密联结。当主耶稣形容祂是葡萄树,我们就像葡萄树的枝子时,祂正引导我们看见,正如葡萄树枝子必须与葡萄树紧密联结才能结果子;照样,若我们渴望看见自己的生命丰盛、充满意义、充实、不但祝福自己也能成为他人的祝福等,就必须紧密地与主耶稣接触、联结。

虽然许多基督徒知道这真理,但还未真正的进入这真理;换言之,还为真正的在自己的生活里,常常紧密地与主耶稣接触、联结。许多时候,许多基督徒还是过着“属于自己的生活”,只是一周一次在主日崇拜的几个小时,唱唱诗歌、听听信息就算是已与主耶稣接触、联结了。这样的属灵生命是否也是你正过着的属灵生命呢?

主耶稣在世间传讲天国的福音、服事人群、完成上帝所托付祂的使命时,祂得胜生活的秘诀乃在于祂紧密与上帝接触、联结;主耶稣经常退到旷野、安静的地方,与上帝交谈。因此,主耶稣也同样邀请祂的门徒进入与祂紧密接触、联结的团契关系;正如祂与上帝紧密接触、联结的团契关系一样!

亲爱的「更新人」,今天,主耶稣也照样的向你我发出同样的邀请,“你愿意常在我里面,也好使我常在你里面 —— 紧密彼此接触、联结,建立亲密的团契关系吗?”

为什么不能轻视这个慎重的邀请呢?“因为离了主耶稣,我们就不能做什么!”可能你会说,“牧师,这不对啊!其实我没有常常与主耶稣接触、联结,但我还是可以做很多的事啊!”

请问,在做的过程中,你喜乐吗?真正的喜乐吗?你满足吗?真正的满足吗?你的生命充实吗?你感觉已达到你生命的巅峰了吗?你可否以「丰盛的生命」来形容你正过着的生命吗?你所做的事,所建立的,都拥有永恒的价值吗?等 ...

我深信若我们常常紧密与主耶稣接触、联结,建立亲密的团契关系,我们的生命与生活就不仅是如此!

祝福你重新考虑: “我渴望与主耶稣建立一个怎样的关系呢?”

No comments: